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丰收节”牵手“中秋节”现代与传统比翼齐飞
http://www.scol.com.cn(2018-9-24 7:30: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带着泥土的芳香,带着丰收的喜悦,带着节日的微笑,中国农民丰收节起航了。中国农民丰收节虽然今天正式站起,但是,他源远流长,中国对农业的重视从古至今。“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远古先民的“祭年”庆典,历代帝王亲耕的“籍田礼”,现代每年的一号文件,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一个崭新的节日,也是一个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节日,他是历史的,也是现代的,他让中国农业文化在今天更上层楼,他让中国农民在今天更加欢欣鼓舞。中国农民丰收节展翅腾飞。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是神州大地,万家欢腾的日子;这是天下华人,共望明月的日子;这是中华民族,共思亲情的日子。在这样的节日,我们的家国情怀凝聚,我们的民族精神升华,我们的的中国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昂扬站起。我们欢度中秋,欢度的是一种文化,一种情怀,一种梦想。天上月圆,地上人圆。我们共同追求的是一种亲情团圆的美好幸福。这是中华民族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这是华夏儿女对安宁期盼的梦想。这种追求梦想,贯穿古今,走到今天,振翅飞翔。

  如果说,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现代的,那么,中秋节则是传统的,他们的牵手相遇,是现代与传统的牵手,是传承与创新的相遇。他们从远古中走来,在今天相遇,必然演绎一场盛大的节日狂欢,必然激发一种豪迈的奋斗激情。

  从中国农民丰收节出发,我们将迎来更多的丰收;从中秋节出发,我们将迎来更多的为家国幸福的奋斗。更多的农业丰收为我们提供奋斗的食粮,更多的家国奋斗为中华民族走向强大打造磅礴的力量。丰收节,中秋节,比翼齐飞,激荡我们每个华夏儿女的情怀,昂扬我们中华民族的奋斗激情。

  我们欢度中国农民丰收节,我们用奋斗打造新的丰收;欢度中秋节,我们用奋斗铸造最美的团圆。“丰收节”牵手“中秋节”现代与传统比翼齐飞在新时代的美丽天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