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网络安全也需要人才供给侧改革
http://www.scol.com.cn(2018-9-23 9:42: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源动力,但网络安全人才“需求>供给”,2017年,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的缺口达到70万以上。(9月19日 四川日报)

  网络安全看起来很远,实际上很近,感觉是国家的事,实际上是关系到每一个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所以,对于网络安全需要更多的关注,在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和供给不平衡的情况下,需要来一场人才的供给侧改革。

  重视网络安全人才。网络安全人才出现短板的一个原因就是认识的不足,导致了网络人才的培养和需求之间出现了“断链”,这个问题的最根本点就在于对网络空间发展的认识不足,让人才培养的步伐跟不上需求的步伐,自然容易出现需求不对称的问题。

  为网络安全人才“正名”。正如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表示:“人才不足的背后,也存在着当前对网络安全人才标准界定不清的问题。”正是因为缺乏了认定的标准,让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存在不全面,增加了难度,只有为网络安全人才用制度规范起来,才能够激励更多的人走向网络安全人才队伍中来。

  厚植网络安全人才成长“土壤”。 成都的信息安全产业集群比较完备,为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提供了环境,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才来,而作为成都,也要厚植土壤,为网络安全人才的成长提供条件。

  网络安全人才出现了缺口,就会影响网络安全的建设,要填补网络安全人才的不足,就需要用好人才供给侧改革,针对网络安全建设的需要,培养“全能”“多元化”的人才,才能够助力网络安全的建设。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