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让网络安全“飞入寻常百姓家”
http://www.scol.com.cn(2018-9-15 9:18:05)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拉开大幕。据悉,今年的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主题,于9月17日—23日 举行。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成都举行。

  从2014年开始,国家网络宣传周已接连举办5场,并且以后也将持续举办。宣传周活动期间,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大家为啥都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参与,目的都是为了强化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唯有持续不断的激发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加快网络强国建设,真正实现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事关重大。从世界范围看,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并日益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等领域传导渗透,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从现实层面看,网络安全事关个人切身利益。网络给我们带来了便捷,但同时也带来了风险,网络空间中充斥着的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等问题,严重破坏了网络空间的生态环境。从活动主题来看,前两届是“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接下来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虽然主题稍有不同,但都突出了“网络安全”,都把网络安全当成了一个核心问题。对此,我们既要保持清醒头脑,又要从各方面齐抓共管,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为人民。无论是从成都的宣传活动周总体框架,还是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或者是全国各地正在筹备中的各项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都集中体现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的发展理念。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身就是一场盛会。据悉,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式规模最大、博览会展区面积最广、高峰论坛体量最大,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全力打造一场特色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网络安全盛会。

  网络安全宣传周带给了人民群众实惠。在成都的宣传活动中既有全球网络安全的尖端成果展示,也有类似于“巅峰极客”赛事的举办,更有兼顾专业性和普适性,集行业展示、公众宣传教育和体验为一体的博览会,通过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可以近距离参与体验网安全活动,也带给了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好处。

  网络安全靠人民。当今时代,从老百姓衣食住行到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互联网无处不在。如何治理互联网、用好互联网是一个时代课题,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激发每一个人的力量,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维护,维护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用户规模高速增长,网民规模超过7.7亿,4G用户接近11亿,这是一股巨大的推动力量,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不断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就成为了一种当务之急。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我们每年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就是为了激发社会力量,从而实现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让网络安全“飞入寻常百姓家”,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让宣传周活动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我们就必定会早日实现网络强国梦。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