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中央督导掀起扫黑除恶飓风
http://www.scol.com.cn(2018-9-3 7:55: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7日至9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9个督导组完成对山西、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等九省(市)的进驻工作,标志着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9月2日《新京报》)

  中央各督导组将着重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督导结合、以督促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央督导组的进驻,无疑会在当地掀起扫黑除恶飓风。

  掌握更多涉黑涉恶线索。中央督导组组长由正省部级领导干部担任,副组长由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副省部级领导干部担任,成员从相关单位抽调。中央督导组规格高,进驻时间长达一个月。督导进驻期间,督导组设立专门举报电话、邮箱和信箱,受理该地方涉黑涉恶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中央督导组坚持把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作为督导的重中之重,对于涉黑涉恶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中央督导组将认真受理,及时反馈,同时,做好严格保护举报人工作。出于对中央督导组的高度信任,群众更愿意向督导组反映情况,督导组会掌握更多涉黑涉恶线索。

  发现更多涉黑涉恶问题。在开展本轮督导前,有关方面组织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培训。随后,中央第一督导组赴河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先行督导试点。中央督导组行前动员会上,中央第一督导组向其他9个督导组介绍了对河北省开展督导工作的经验做法,全国扫黑办负责人对开展好督导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中央督导组有经验、有方法,开展工作更加专业和精准,会像中央巡视组、中央环保督察组、国务院大督查组一样,发现许多当地平时发现不了,或者是发现了却没能及时解决的问题,甚至会发现一些特大、典型的涉黑涉恶问题。

  形成更大的涉黑涉恶震慑。中央督导组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反腐两双手抓、两手硬,两结合、两促进,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督导中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将及时核查反馈,依纪依法移送有管辖权限的部门和机关;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会及时移交有关单位和部门重点督办。应该说,中央督导组的进驻,就是对涉黑涉恶的震慑。而随着一批涉黑涉恶及“保护伞”案例的曝光,涉黑涉恶人员受到依法严惩,将会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进一步震慑。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彰显了党中央除恶务尽,坚决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决心和信心。中央督导组利剑出鞘,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果断出击,一场荡涤黑恶势力的飓风正在掀起。(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