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党的组织路线引领组织工作新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8-9-30 7:48: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组织保证、发挥组织优势,激发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2018年09月29日四川日报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

  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即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同样,刚刚召开的四川省组织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战略布局和总体方略,明确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任务,是我们履行组织职责、发挥组织作用的“纲”和“本”。 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组织保证、发挥组织优势,激发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开创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笔者看来,这无疑为全省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前,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处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四川组织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正因如此,彭清华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论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着力点,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毋庸置疑,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注重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笔者建议,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把管党治党这个根本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组工干部要公道正派、崇德尚法、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树立良好的组工风气和组工干部形象,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领组织工作。

  以党的组织路线引领组织工作新发展,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组织工作重要任务,我们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实践实干实效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以责严责实责优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奋力开创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