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西博会上的N个“首次”令人振奋
http://www.scol.com.cn(2018-9-26 11:01: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第十七届西博会整体举办情况。第十七届西博会于9月20日至24日在成都成功举办。与历届西博会相比,本届西博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服务更优,影响更广,成果更丰硕。(9月25日四川在线)?

  9月是四川最好的季节,秋高气爽,瓜果飘香。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满载精彩不断的活动,满载中外嘉宾的惊喜,满载热切如涌的人潮,满载友谊地久天长的企盼,也满载依依不舍的留恋,圆满落幕。

  短短的5天里,一系列重大的项目签约仪式让人惊叹不已、振奋不已;一系列的高规格、多领域的论坛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而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更是让人美不胜收,流连忘返。可以说,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热点迭出、亮点炫动、兴奋点难忘。这一切在每一个展馆、每一处地方都能“跳跃”出来。

  虽然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刚刚举办十七届,但所创造的巨大机遇和无限魅力,早已令世界为之“移情别恋”,其孕育的巨大前景,早已放飞世界各国人民心中更多的梦想。特别是本届西博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举办的第一届西博会,又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国家主席向大会致贺信,是西博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的第一次,即为西博会明确了新时代新使命,又为西部地区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战略指引。

  正所谓“平台有多大,戏就有多精彩”,作为展示西部开放形象,捕捉世界商务信息,对接全球经济潮流的重要平台,无论是规模还是影响都超过任何一届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用什么语言来赞美都是恰如其分的。首次实现国内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组团参展参会;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展览总面积26万平方米,创历届之最;首次在西博会永久会址 --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首次策划举办西博会绿色行动,

  除以上五个重要“首次”外,本届西博会还有很多其他首次。如朝鲜、阿根廷、乌拉圭、秘鲁等国家首次参展;首次实现主宾国、轮值主席单位、主题市同时出席会前新闻发布会;首次策划举办主宾国和主题市经贸交流活动;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工商领袖峰会等“一带一路”重要活动;首次举办国际人力资源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如此众多的“首次”再一次证明,西博会不仅属于四川,更属于西部、属于中国、属于世界。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向世界展示了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成果,展示了西部作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也充分展示了西部融入世界、世界聚焦西部的形象。我们相信,以西博会为平台,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嘉宾走进西部、了解西部、投资西部,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西部地区的企业和产品更好更快地走出西部、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而本届西博会的众多“首次”,也必将被西博会的历史所珍藏,让人民所铭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