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十七届西博会献给我们十七次惊喜
http://www.scol.com.cn(2018-9-25 7:47: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连日来,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贺信持续在与会嘉宾和省内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本届西博会的成功举办,再次印证了习近平主席对于“西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中国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的评价,在这里,大家找到机会,结下友谊,深化合作。 (9月24日《四川日报》)

  时序更替,又到一年盛会时。金秋九月,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再次在世界政经版图上从容铺展,为世界各国交流合作,开启互利共赢、合作发展机遇之门,这是世界直观、深入了解四川、了解西部的重要窗口。习近平主席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对本届西博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西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中国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四川、为西部地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西部地区共建‘一带一路’能促进我们的工业增长,为青年人创造就业机会,西博会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9月21日,进行主题报告之前,莫斯科交通设计院股份公司总经理米楚科·伊戈尔·弗拉基米尔维奇如是说。

  当今世界,开放合作潮流滚滚向前。弗拉基米尔维奇的“感知”和“认知”,很有代表性,也阐明了一个道理:深化合作,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作为国家级国际性盛会,西博会拉近了四川、拉近了西部与世界的距离。连续十七届的“盛会效应”正在持续释放,源源不断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四川、在西部聚首、交融,使四川、使西部无形资产不断聚积和增值,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舞台上,“出镜率”和“颜值”越来越高,成为中国加速融入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新端口。深化合作,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让“西部品牌”更响亮。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本届盛会,有了再次欢聚的机缘,有了再次合作的机缘,政要聚首,商贾云集,媒体聚焦,共襄盛举,带给四川、带给西部的不仅是经贸活动、合作交流的丰硕成果,更给四川、给西部改革开放、社会发展带来新启迪,注入新动力。今日之四川、今日之西部,是更加开放包容的大地、投资兴业的热土。在中国西部游历超过30个城市的意大利国家铁路集团工程服务公司总裁卡多·马里亚·蒙迪对投资西部十分看好。他说,目前意大利多是以技术顾问或咨询顾问的形式参与西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他希望能真正进入一些项目建设中。

  真金白银的签约成果,实实在在的发展动力。十七届的西博会,献给我们十七次的惊喜。承载着中国西部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梦想,秉承连续十七届的积淀,西博会没有定格,还要不断超越、不断创新。西博会与她身后的中国西部,正肩负着光荣与梦想,斗志昂扬地行进在“一带一路”上,亦如本届西博会主题,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这是时代的召唤,这是发展的机遇,这是西部的选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