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域开放 四川发展后劲更足
http://www.scol.com.cn(2018-9-22 16:40: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0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彭清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彭清华说,四川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自然资源十分富集,开放优势日益凸显,发展机遇前所未有。(9月20日 四川在线)

  目前,四川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各项事业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又迎来了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这次盛会不仅在国内受到广泛关注,还成功吸引了全球目光、好评如潮。一直以来,四川坚持以开放的姿态走出去、引进来,既致力于打造国内西部发展高地,又主动融入国际经济圈,自身发展不断加速,区域影响力也不断扩大。这次西博会的核心主题是扩大开放,不论从会展规模来看,还是从各大会议、论坛的实际成果来看,四川未来都更值得期待。

  有了国家政府的战略支持,四川发展信心十足。四川发展速度快、效果好,首先离不开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顶层设计,稳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四川作为西部中心腹地,不论是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还是优先发展获得的经济实惠,都为四川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今后,国家还将进一步创造条件,支持西部大发展,积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相信,有了国家政府的战略支持,四川的发展动力更足。客观地讲,四川的经济总量虽然升位较快,但也还存在发展不充分、经济体系不完善等问题短板。在国家战略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加强创新引领,寻求更高水平的开放与合作,定然能够获得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凭着川蜀儿女敢打敢拼的精神劲,四川发展勇立潮头。这些年,四川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又快又好,除开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外,也完全得益于四川儿女苦干实干的精神劲头。众所周知,四川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特别是红色和绿色资源极为丰富。如何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资源,让其发挥应有的价值目标,还得从实干中来,关键在于能够“办好自己的事”。四川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期,能否把握好机遇,创造一番新业绩,这对我们的办事态度和干事水平也是极大挑战。然而,蓝图已绘、目标已定、方向已明,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卯足劲、加足油,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朝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行,勇立潮头、不胜不休。

  秉持全域开放的新思想新理念,四川发展不负众望。从内容到形式,本届西博会标志着一个新期点。特别是在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将是高潮,也是亮点。一方面,四川作为西博会的东道主,会最大程度的表示我们对外开放的诚心。四川提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目标,很明显,就是要在开放、合作的基础上形成良序竞争,对大家只有利好,无一伤害。另一方面,本着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最大限度谋求对外合作。目前,四川的发展任务重,投资机会有很多,我们将会为众多外来国家、外来企业提供更多合作便利,以看得见的合作成果、以丰厚的投资回报,让参与各方成功实现共荣共享。(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