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项目签约仪式为西博会再添精彩
http://www.scol.com.cn(2018-9-22 9:05:57)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0日,第十七届西博会举行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投资合作项目92个,投资总额2034.27亿元。(9月21日《四川日报》)

  马克思说过,协作不仅可提高个人的生产力,并且是“创造一种生产力”,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神奇效果。时下,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浪潮中,一个地区能否快速发展,关键取决于这个地区能否有效地实施区域合作战略。应

  西部大开发而生的西博会,作为国家级、国际性的大型开放平台,始终秉承“共办、共享、共赢”原则,坚持“专业化办展、品牌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国际化拓展”方向,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使西博会成为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影响世界的国家级国际性博览会,把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不断放大。

  十八年风雨兼程路,风华正茂恰当时。从第一届到第十七届,从嗷嗷待哺的婴儿,到步伐矫健的青年,西博会搭台并见证了西西合作更加深入,东西合作更加紧密,中外合作不断突破,让我们由衷地看到,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早已缩小了地球上的时空距离,国家与地区不是散落在地球表面的独立个体,而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整体,使西博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特别是从2014年至今,西博会设置的议题和活动始终紧扣“一带一路”,这背后正是西部推动从“内陆腹地”向“开放前沿”转变的精准发力。

  顺应经济全球化时代潮流,搭乘“一带一路”建设的快车,四川的开放发展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迎来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响应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突出南向、提升东向、深化西向、扩大北向,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是四川的主攻方向和目标。而办好西博会等重大展会和投资促进活动,着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是推动立体全面开放的重要一环。

  也正因如此,全省上下拓宽视野、精心策划,使本届西博会以崭新的姿态登上历史舞台,无论规模、档次、影响力都全面超越前十六届西博会。作为西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前已成功举办九届,累计签约投资合作项目9600多个、总额超5.7万亿元。本届西博会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再次表明,将项目引进来,促企业走出去,使西部投资“财富圈”不断扩容,对外开放“交往圈”不断扩大,让西部的开放开发提速,西博会功不可没。

  这是一次成功、圆满、安全、高水平的国际性博览盛会,也是一座展示中国西部开放自信、和谐发展形象的丰碑,见证和推动了西部地区的历史性进步,实现了让世界认识西部,让西部走向世界的梦想,让西部地区与世界经济的联系会越来越紧密,开放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为西部地区开放发展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这是四川之福、西部之幸。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