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西博会带来了机遇更带来了挑战
http://www.scol.com.cn(2018-9-19 7:47: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7日开始,第十七届西博会中两项对接南亚的重要活动——2018南亚(泛亚)产能合作(成都)对话会、第九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陆续举行。(9月18日 四川日报)

  作为我省最重要的博览会之一,西博会承担着服务投资促进、深化贸易合作的历史使命。西博会就是为了与西南、东南亚实现对接,拓宽四川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空间,让四川开放的格局更宽,让四川前进的动力更足。

  西博会是一次向南的前行,也是一次向南的机遇。“突出向南”本身就是一种开放的思维,既让四川能够更好地走出去,也让更多的机遇涌现四川,这样的一种立体开放的贸易空间,对于四川、对于参与中国—东盟框架合作、中国—中南半岛、孟中印缅、中巴等都是一场机遇。

  机遇伴随着挑战,如果四川不能在新涌现的事物中脱颖而出,就容易被淘汰,同时,这样的一种竞争压力更有利于实现城市管理、产业发展、人才互动的优化,反而成为了四川不断提质增速的推动力。

  当然,西博会不仅仅是突出向南,也是要“提升动向”,也要实现西向、北向的拓展,实现“四向推进”才能够全面提升,更好地与各国国家向对接,避免出现短板,才能够稳步同进,让四川的前进更稳定。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西博会是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平台,作为主宾国,我们这次是有备而来,希望在会议期间,能够找到更多合作机遇。”面对他国的有备而来,四川也是准备得非常充分,唯有如此,才能够让合作共享共赢成为西博会的最亮点。(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