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海科会放大“中国机遇”“西部机遇”
http://www.scol.com.cn(2018-9-12 7:37: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0日,由四川省委省政府、国务院侨办和九三学社中央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在成都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9月11日《四川日报》)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团结凝聚各类人才,特别是具有国际视野的海外人才,共同奋斗。海外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是推动留学报国事业的重要支撑。海科会是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重大科技与人才交流活动,自1995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服务西部开发开放,服务海外英才共享机遇,搭建起中国西部与世界人才合作的重要桥梁。

  “天高任鸟飞,大海凭鱼跃”。在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背景下,西部地区已经成为广大海外人才创业发展的理想之地、创新创造的一方沃土。集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连续举办的十七届海科会,其品牌效应、溢出效应不断扩大,在海内外的影响力、美誉度持续攀升,让科技人才活力竞相迸发,带动了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发展,有效地激发了地区创新创业活力,扩大了中国西部的对外开放。

  新起点,新希望。本届海科会以“创新引领·万侨汇智”为主题,包括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8名海内外院士、148个海外创新团队在内的约800名中外嘉宾前来参会,共商携手发展大计。这意味着“中国机遇”“西部机遇”始终向每一位致力于施展才华实现个人抱负、服务中国发展的海外英才敞开怀抱,发展的中国需要更多海外人才,开放的中国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英才。面对本届海科会扑面而来的“中国机遇”“西部机遇”,无疑会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积极响应,在中国西部找到施展才华、实现个人抱负的机会。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就必须坚持开放为先,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因为改革开放之路的选择,是中国共识度最高的道路之选,是中国政治动员和社会动员最具号召力的标识。这不仅为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提供了新的难得的发展机遇,也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对接,实现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提供了新的难得的发展契机。

  西部发展不仅关系自身发展,也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关系中国梦的实现。只要广大海外人才通过海科会这个平台,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机遇,实现自身发展,就能在良好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和生活环境中创新创业,让梦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西部大开发的历史伟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