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旅博会助力四川开放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8-9-10 13:5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7日,以“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为主题的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宣布旅博会开幕。(9月7日四川在线)

  四川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成熟,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举办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意在强化交流合作,打造四川旅游金字招牌,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川投资旅游产业,吸引更多游客来川旅游。从这个意义而言,旅博会是科博会和西博会之外的又一场重要展会,有助于宣传四川和开放发展。

  从旅博会的规模来看,不仅在主体活动和展区上有变化,而且更注重开放性和国际性。据悉,这次旅博会参展国家和地区增加至58个,共有约3000余名国际性旅游组织负责人、旅行商、旅游投资商、旅游商品企业嘉宾参会。

  一方面说明四川旅游更加成熟,更具魅力,才吸引了更多国家和地区参展。一方面也说明四川更注重开放发展。举办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不仅要吸引国内的企业和单位参会,更要吸引国际性旅游组织参会。本届旅博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展会内容进一步丰富,本身就是四川开放发展的一个标志。

  从旅博会的形式来看,设置主宾国、主题市和主题省,体现了四川的开放胸襟。按照常规来说,作为主办方自然要凸显自身的地位与作用,但这次旅博会却高调的打出了开放大旗。尤其是首次设立主题省,让陕西成为了旅博会的主角,目的是推动四川与陕西两省旅游线路和资源整合,共同开拓市场。

  这也集中体现了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开放格局。四川要推进旅游产业和旅游经济发展,既要强化自身基础设施建设,更要有开放的视野与格局,让更多的资金资本和游客走进来,让四川更多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优势凸显出来,实现开放发展和融合发展,才能让四川的旅游业做大做强。

  从旅博会的交流情况看,体现了四川南向开放的战略。在这次旅博会上有两个细节,尤其引人关注。一是主宾国尼泊尔成为了旅博会的亮点,抓住南向开放新机遇。尼泊尔风情周、缔结友好城市和友好景区、高级别代表团访问……尼泊尔可谓使出了洪荒之力,同时也彰显了四川南向开放发展的魅力。

  二是在开幕前,四川省长尹力会见出席旅博会的嘉宾时就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显然四川是在以旅博会为平台,全力推动四川开放发展。

  四川不仅有美丽的风光,也有开放发展的情怀,更有各种各样的发展机遇。治蜀兴川需要全方位发力,打好旅游牌,提升四川经济实力,助力四川开放发展,这才是旅博会举办的目的。(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