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青年学生承载着治蜀兴川的新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8-9-8 14:57: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海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为1300多名在蓉高校师生代表作了主题为“新时代四川的使命和任务”的形势报告,殷切寄语全省广大青年学生扎根巴蜀大地、投身火热实践,在治蜀兴川的广阔舞台上实现青春梦想。(9月8日 四川日报)

  青年学生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意味着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资源大国、“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的战略性转变和历史性跨越,意味着我国教育事业在取得巨大成就之后,又将攀登新的高峰。在开学的第一天,省委书记从报告目的、“一干多支”、“四向拓展、全域开放”、 巴蜀文化、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等9个方面为高校师生做专题报告,让广大师生直呼“过瘾”,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用语平实、振奋人心,且妙语珠帘、金句不断、别开生面。

  近年来,四川通过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各地竞相发展,省委提出必须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走出一条内陆地区全方位扩大开放的路子……这给愿意选择在川择业就业创业,在治蜀兴川的火热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的莘莘学子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同时,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也离不开广大青年学生。

  我们都知道,四川既不靠海也不沿边,但具有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四川自古就是一个物产丰富、美丽富饶的地方,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在中华文明的丰富宝库中,巴蜀文化独树一帜。因此,广大青年学生要保护传承优秀巴蜀文化,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积极推进巴蜀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互动融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巴蜀文化不穿发展和传承下去。

  虽然人生道路很长,但关键处只有几步;虽然人生问题很复杂,但要害在于把握住最基本的东西。省委书记通过“五个希望”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希望大家秉持一颗报国之心,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希望大家秉持一颗崇学之心,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希望大家秉持一颗向上之心,坚守拼搏进取的人生追求;希望大家秉持一颗修德之心,锤炼律己向善的高尚品质;希望大家秉持一颗笃实之心,铸就脚踏实地的干事精神。因此,广大青年学生更需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坚守正道,追求真理,锐意创新,勇于担当,做时代的弄潮儿,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在推动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更好为推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一代青年学生有一代青年学生的历史际遇。青年学生是推进治蜀兴川的关键,要肩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历史使命。广大青年学生要学在四川、成就八方,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我们热忱期待、大力支持广大的青年学生在四川这片热土实现青春梦想、创造美好未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