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http://www.scol.com.cn(2018-9-2 8:22: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日,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蓉闭幕。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闭幕式并讲话。(2018年09月02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残疾人事业是人道主义的事业,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残疾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直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重度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将残疾人工作摆在治蜀兴川的突出位置来抓,实施了一个个民生项目,建设了一批批残疾人设施,创新了一系列残疾人帮扶制度,全省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全省残疾人事业发生巨大变化,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众所周知,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必须补上残疾人事业这一短板,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尽快缩小残疾人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精准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大力促进城乡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大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凝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合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精准、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残疾人,让残疾人和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正因如此,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残疾人事业,加大投入,加强保障,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省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鞠躬尽瘁勇担当、做为民务实的表率,牢记使命讲奉献、做真心服务残疾人的表率,崇廉尊纪树正气、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不断把全省残疾人事业推向前进。

  残疾人事业是播撒人间真情大爱的崇高事业。把关心关爱残疾人的部署一项一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需要全省残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引导广大残疾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省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在推进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重大任务中奋勇争先、争作贡献。要狠抓改革落实、增强活力动力,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线,持续用力去“四化”,完善“量体裁衣”式服务,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让广大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要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发挥作用,加强残联系统党的建设,把各级残联建设成残疾人信赖依靠的“残疾人之家”。

  毋庸置疑,残疾人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治蜀兴川的突出位置,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让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