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体育精神 振奋争先干劲

http://www.scol.com.cn(2018-8-10 9:20:06)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火热川北,精彩纷呈。今天,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广元隆重开幕。这是体育健儿才华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各族儿女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巴蜀大地上,全民健身与体坛盛会激情交汇,共享体育梦想与荣光。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增强人民群众体质,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快发展竞技体育,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全省体育事业呈现崭新面貌。可以说,四川体育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显著提升,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民素质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中国体育运动发展和体育精神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省运会的举办,可以发现和培养大批优秀体育人才,推动全省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发展;可以带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促进体育强省和健康四川建设向纵深推进;可以充分展示全川人民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昂扬向上的斗志、振奋争先的干劲。本届省运会既是比拼竞技水平的赛场,也是弘扬体育精神的舞台。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体育事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群众体育进一步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四川居民健康素质;大力探索新的模式,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发挥体育对社会的强大正能量;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精彩时刻已经到来,梦想和希望一起绽放。祝本届省运会圆满成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