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意见箱“活”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18-8-16 9:26:04)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长安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设立意见箱原是一些政府部门和服务机构征询公众意见建议的重要方式之一,但有记者在部分地区调查却发现,有的实体意见箱实际上已变成摆设,甚至沦为“垃圾箱”,而一些网上意见箱更是反映渠道不畅,结果都是问题难解决。老百姓纷纷表示:提个意见咋就这么难?

  政府相关部门向公众收集意见,就是为了查漏补缺、扬长补短,以期后续工作更加完美。这原本是好事,但好事还得办好,让死气沉沉的意见箱“活”起来。作为党员干部,工作中难免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一些问题自己发现不了,但群众知道你哪里没干好,提出来了就能对症下药。可能不中听,但忠言逆耳肯定利于行。最怕的就是明明问题多多,却被人睁起眼睛瞎说“没意见”,导致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群众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意见箱只是收集意见的途径之一,除此之外,还有网络意见箱,各种接访日等,这些都为群众提意见提供了方便。大量的群众意见收集上来,就是政府工作的风向标、纵贯线。如果不从意见中寻求解决问题的答案,往往容易陷入“拍脑袋”误区,导致决策脱离实际。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只有真正用好用活群众的智慧,才能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期望和嘱托。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