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媒体观察 >> 正文
聚民心,习近平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指路
http://www.scol.com.cn(2018-8-29 10:00:36)  南方网    编辑:盛飞
作者:杨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网评之二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画大同心圆,共筑中国梦。中国梦既是国家、民族的强盛梦,又是人民的幸福梦;既是中国人民的集体梦,又是每个中国人的个人梦。新时代,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更加需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需要13亿多人民群众绘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让民族复兴动力更强劲,也让奋进步伐更坚定。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40年改革开放,在人民群众不懈努力下,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托举起了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了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得益于13亿多人民群众的上下同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已进入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行百里者半九十。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敲打打就能实现的。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征程中,改变粗放的经济发展方式;缩小城乡之间、东西部之间的发展差距;补上社会治理相对滞后、公共安全风险多发的短板;还清在生态环境上欠下的历史旧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等等,都需要上下齐心来破解,需要亿万人民精诚团结,紧握奋斗之桨,共筑复兴梦想。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越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承担宣传思想工作“聚民心”使命任务,就应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增强“四个意识”,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欲事立,须是心立。实现中国梦,必须汇聚磅礴力量,以13亿多人民群众之力共襄复兴伟业。向着目标进发,宣传思想工作者就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通过各项工作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当然,每一个中国人也应争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创造属于自己的光辉业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