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履职尽责许党报国蔚然成风
http://www.scol.com.cn(2018-8-28 6:57: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闻讯后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8月27日《人民日报》)

  当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时,如果没有人去加固它,该重点试验平台可能会被台风吹到其他地方,也可能因此报废,这会给国家带来重大财产损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该所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不幸的是,在这一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他们用生命守护了重点试验平台,守护了国家重点试验平台。我们对他们的离世表示哀悼,更要传承好他们的精神。

  他们的英勇无畏值得学习。台风当前,狂风肆虐,大雨倾盆。他们不知道危险吗,他们知道!他们英勇无畏、冲锋在前,这是一种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面对困难,极少数人当逃兵,想着巧妙地避开困难,这是不对的。我们要想的是如何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即便前面会有风险,但我们不能因此就踟蹰不前。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是国家花费了很多人力物力财力建设的,一旦毁坏,想要重新修复或建设要花费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可以尽可能控制住试验平台出现的险情。

  他们的履职尽责值得学习。既然在相应的岗位上,就要很好地履职尽责,这是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担当精神的要求。在其位,谋其政,在这个位置上,就要努力做好跟这个位置有关的事情。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是重要的国家财产。既然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就要守护好国家财产的安全。当年,草原小姐妹龙梅、玉荣为生产队放羊时遭遇暴风雪,为了不使生产队的羊群遭到损失,俩人顶风冒雪追赶羊群,与风雪搏斗了一天一夜。羊群安然无恙,她们却严重冻伤。赖宁为了扑灭突发山火,挽救山村,保护电视与地面卫星接收站的安全,主动加入扑火队伍,在烈火中奋战四五个小时后遇难。他们都是履职尽责的典范。

  他们的许党报国值得学习。实现伟大中国梦,要靠十三亿多全体国民共同奋斗。每位国民都在岗位上尽责尽职、许党报国,实现伟大中国梦就有了更大的把握。当年,钱学森、钱三强、李四光、邓稼先、华罗庚等留学生回到祖国,为国家发展呕心沥血,是许党报国。今天,黄群率领抢险队加固国家重点试验平台,也是许党报国。黄群等三人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让人油然而生尊敬之情。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人不爱惜自己的生命。黄群等三人的死比泰山还重。我们向他们致敬,更应该传承好他们的许党报国精神。全体国人尤其是共产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美好的新时代砥砺奋进、建功立业、许党报国。

  黄群等三人是当代知识分子的先进典型,我们都要以他们为榜样,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