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彰显新时代奋斗者的“最美姿态”
http://www.scol.com.cn(2018-8-27 10:02: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储旭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0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危急紧要关头,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8月27日《人民日报》)

  关键时刻显担当、艰难险阻见信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80个字的入党誓词面前,三位同志用生命捍卫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优秀品格。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质,也是97年来指引着广大党员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无私奉献、不计得失的重要精神支柱。三位同志,用伟大的奉献和牺牲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最美姿态”。

  “最美姿态”体现在对组织赤诚忠心。某重点试验平台建设,看似只是一个平台、一个设备、一个项目,却凝聚了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心血。三位同志勇于承担国家重任,积极参与和负责重点试验的科研、设计、建造、试验和管理任务,默默无闻地奉献青春年华,其中黄群同志更是在研究所里兢兢业业工作了28年。可以说,试验平台在他们眼中是有生命的个体,是他们亲手抚育成长的“儿女”,为国家坚守住宝贵的试验财富,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哪怕承担风险、牺牲性命也在所不惜。而我们要学习的正是这种对党的赤胆忠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时刻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勉励自己、提升自我。

  “最美姿态”体现在对事业尽心尽责。毛泽东同志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三位同志始终将责任之心扛在肩上,对工作认真负责,认真到忘记个人安危、认真到无视个人得失,誓要捍卫国家财产不受损失。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们就是要有这种为了事业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毅力和品质,不折不扣,不留死角,不搞“下不为例”。一方面要涵养“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兢兢业业、不计得失,踏踏实实做好党组织赋予的每一项责任和使命。另一方面要具备“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仅发扬先锋带头作用,还要摆正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让奋斗、拼搏成为干事创业的最鲜明底色。

  “最美姿态”体现在对人民担当奉献。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是发展中的大国,像三位同志用生命捍卫的重点试验平台这样的重大关键领域、核心技术,还有太多需要攻坚和突破的地方,而这最为核心的目的,都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广大共产党人要担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既要能仰望星空,努力向未知探索,敢于摸着石头过河;更要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做好眼前的事,凡事追求极致,敢于同强的拼、勇于同快的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立足岗位、干好工作,真正让最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