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宣传思想战线要唱响新时代“好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18-8-24 7:54: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8月23日《人民日报》)

  我们党历来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毛主席曾为新华社写过新闻稿,《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就是其中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的重要会议,对宣传思想工作十分重视。此次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正是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定向领航。宣传思想战线要努力唱响新时代“好声音”。

  唱响新时代“好声音”,从业人员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各地通过多种方式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宣传思想战线要冲在前头。

  唱响新时代“好声音”,从业人员要服从服务于大局。当前,我国在稳中求进的基调下也有稳中求变的插曲。中美贸易争端是我国现阶段面临的重要的国际挑战。而在国内,打赢三大攻坚战同样任务艰巨。如何在这样的大形势下稳定人心,需要宣传思想战线开动脑筋。前段时间,《人民日报》发表《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改革开放天地宽》等文章,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引起国人热议,就是这方面的体现。

  唱响新时代“好声音”,从业人员要践行好使命任务。习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进行了精辟概括,那就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十三多亿人民的士气,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培育一代代新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展现当代中国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形象,宣传思想战线任重道远。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需要,通过文字、照片、视频、音频、H5等多种形式践行使命任务。

  唱响新时代“好声音”,从业人员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要培养好人才,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具有较高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专业素养的队伍。讲好中国故事,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讲述,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要以受众为中心,对接受众需求,以群众听得懂的话进行讲述,不能自说自话。讲好中国故事,要着眼于凝心聚力,凝聚起全体人民的力量,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讲好中国故事,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努力提高质量和水平,不能因为取得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甚至停滞不前。

  迈进新时代,宣传思想战线要当好宣传队,展现新气象,激荡新作为,努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篇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