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中央关爱温暖“中国心”
http://www.scol.com.cn(2018-8-9 9:13: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潘福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3日至8日,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62位专家来到北戴河进行暑期休假。自2001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邀请18批共计10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休假活动。(据《人民日报》)

  人才资源是一种特殊资源,这种资源的贡献大小、潜力挖掘与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紧密相联,更需要走“补济式开发”道路。近年来,中央将“大环境建设”提升到国家人才战略的层面,从2001年起坚持推行一年一次专家疗养休假的常态化制度,通过中央高层领导的活动,传递中央关心爱护心专家人才的执政倾向和政治姿态。

  资金、厂房、设备等投入,虽然可为人才创业创造提供工作平台,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的内生动力,不应以物为本,应走以人为本的道路。

  认可是最大的关爱,中央常态坚持疗养休假制度,就是对优秀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们工作实绩、社会贡献的最大认可和肯定,这种认可的功能,是金钱奖励、物质奖赏所不能替代的。

  交流是最佳的提升,让来自不地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专家人才代表齐聚一堂,通过座谈、研讨、闲聊等方式,相互介绍自己的思维思想、成功经验,相互倾吐自己的酸甜苦辣、成长艰辛,相互展望自己的创新方向、人生理想,是一个互通有无、相互激励、共同提高的极佳机遇。

  示范是最强的推动,中央组织专家人才疗养休假,还有一层深意就是通过中央的示范辐射和高层领导的亲历亲为,促进各级政府、各个部门、特别是用人单位更加善待和重视专家、人才,形成全社会关心人才、支持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来自“北京的关爱”,虽然每年只有几十名专家人才能亲临感受,但中央重视人才的取向、关爱人才的行动、尊重人才的赤诚却一览无余,让普天之下的人才倍感温暖。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