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干好本职工作你就是在为国添光
http://www.scol.com.cn(2018-8-8 11:29: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如果你是忙碌在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作敢为,善作善为,面对艰巨任务冲锋在前,面对艰难险阻奋战在先,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信仰、凝聚奋进的力量。(8月8日《人民日报》)

  近代中国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励志史,不管是身先士卒、保家卫国的抗日战争时期,还是为了全中国人民能够当家作主的解放战争时期,我们的革命先辈们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新中国建立之初,面对一穷二白的现状,中国共产党人没有退缩,毅然决然地带领中国人民从战场中转入到经济建设之中,通过改革开放,使中国从计划经济迈入了市场经济,通过半个多世纪的努力,终于使中国从贫穷过上了温饱,从温饱走向了小康。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国家经济建设发展日新月异的重要关键时期,只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也是在为国添光加彩。党员干部要干好本职工作,就必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有为。

  忠诚是干好本职工作的政治基础。忠诚是为政之魂,忠诚党的信仰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员干部必须要对党绝对忠诚,才能忠于党忠于人民。党章也明确规定,对党忠诚老实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每个党员在入党时,也都对党庄严宣誓要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因此,忠诚于党的事业,才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政治基础,如果叛离了入党时立下的誓言,党员就不成其为党员,党的干部也不成其为干部,工作干得越好,偏离初心就越远。有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腐化堕落,其根本原因就是信仰出现了问题,对党不再忠诚老实。

  干净是干好本职工作的根本保证。为政清廉是党的性质的根本体现,是我们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也是保证党员干部不出事的根本保证。要干好本职工作,就必须坚守干净的基本底线。只有在工作和生活中,强化纪律意识,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纵之害,保持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一身正气,才能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警自律、慎独慎微。同时还要增强法纪意识,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习惯于在法律约束下决策,在制度笼子里办事,才能确保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担当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基本素质。有职就有责,有责就要担当,敢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面对新时代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就要敢于担当,敢于冒风险、涉险滩,勇于攻坚克难,要有“明行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决心,哪里有困难就去哪里,哪里情况复杂就到哪里。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要坚持权为民所用,责为民所担,吃苦在前,甘于奉献,这才不失为一名党员干部的本质要求。同时,真正的敢担当是有胆有识的担当,不是乱作为,更不是不守规矩的乱作为。只有坚持按制度、按规矩办事,才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考验。

  有为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内在要求。常言道“有为才有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处各级领导岗位,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就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自身的价值和才能,用拿得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现党和人民群众汇报,才能有机会得到更多实践自己才能的新岗位。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看到有些年青的党员干部,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想干,不是去思考如何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使自己的工作更出色和出彩,而是热衷于寻关系找门路,以谋求更高的职位和更好的待遇,结果往往确适得其反。而那些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同志,往往更会受到组织的青睐和重用,就充分说明了有为才会有位的重要性。

  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是国家经济社会高速发展这列火车上的一个零部件,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作为普通的党员干部,就是那一枚枚普通的螺丝钉,看似不起眼,但都在切切实实地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党员干部要勇于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否则,一旦生锈变质,必将被取代抛弃,跌入万劫不复之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