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八一献礼:用奋斗致敬“最可爱的人”
http://www.scol.com.cn(2018-8-1 7:46: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陶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今年是建军91周年,91年的漫漫强军路,雄关漫道,不是沧桑,而是军人们的英姿飒爽!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历经千难万险,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发展为一支多兵种合成的军队,正在有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上奋勇前进,成为中国捍卫和平与发展的钢铁长城。 今日我们所生活的这片蓝天白云,都是军人们笔挺的身躯为我们扛下来到的 ,新时代让我们用奋斗向军人们致敬,以坚定的步伐迈向伟大的中国梦!

  用一腔热血谱就时代赞歌。在灾害危险中,解放军们总能在第一时间内进行抢险,抗震救灾的时候有他们的身影,防洪抗险的时候有他们的身影,抵抗冰雪灾害的时候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总是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去抢救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冰雪、灾害中,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了国家的利益与人民的安危,在一线奋斗。在他们眼中,国家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他们不息的奋斗,用满腔的热血谱就新时代时代赞歌

  用一份忠诚铸就钢铁军魂。军人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承担着保卫家园、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的军队之所以称为“人民军队”,就是因为它是由广大人民的力量而组成,又是广大人民的忠诚卫士,军人们用“忠诚”二字铸就钢铁军魂,用“忠诚”守卫国家和人民。毛泽东关于“枪杆子”“笔杆子”的论述,以及“三湾改编”对人民战争的梳理总结,都无不证明着,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建立的人民军队,才是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用一份奉献绽放生命精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皆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时常感叹和庆幸,生活在和平年代,和平的国度,没有硝烟,没有战争,却忽略了都是有人在为我们遮风挡雨,正是“最可爱的”军人们远离家乡,离别家人,甘于奉献,默默付出,义无反顾地选择将青春的生命献给祖国和人民,才换来我们的和平喜乐,他们是真正无私无畏有奉献精神的勇士,质朴而谦逊,却总在百姓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为百姓的平安生活保驾护航,无私奋斗,用奉献绽放出生命的精彩。

  用一份执着宣誓青春无悔。我们的军队有着91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坚信我们的军队具有强大的战斗力。“撼山易,撼解放军难。”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人民军队靠人民、人民军队为人民,我们就一定能捍卫我们的和平。在革命战争年代,在战火纷飞年代,在山河破碎的年代,是军民团结一心,共同抵御敌人炮火和掠夺,铸造了军民深厚的情谊,打败侵略者,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让我们致敬“最可爱的人”,是他们一心为国为民,奋勇向前,用执着宣誓着青春无悔。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90年艰辛探索,90年不懈奋斗,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的子弟兵。让我们向军人致敬,为最可爱的人献礼,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我们的人民军队的守卫下,国家将更加富强,民族更加兴旺,家庭更加幸福,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要发扬军人优秀的品质,不懈奋斗,书写时代新华章,开辟更加繁荣、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