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的爱情更美丽
http://www.scol.com.cn(2018-8-18 7:41: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凉山州昭觉县齿可波西乡阿库洛五村与特口甲谷乡扭普莫村,隔着绵延的山头,29岁的阿梦超在山这边,25岁的李康在山那边。2018年6月之前,这对恋人分别是南充市顺庆区农牧局和仪陇县农牧局的工作人员。之后,两人同时成为凉山州的驻村干部。在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中,像这样的情侣队员不止一对,他们共赴脱贫攻坚战场,为爱情添上别样的光彩。(8月17日《四川日报》)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这只是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但因为有牛郎织女这个凄美故事的演绎,在这个资讯发达的互联网时代,这一天早已成为了朋友圈和互联网上的一个热点。

  精明的商家不失时机的打起了一波温馨的宣传战,普通的民众也大秀特秀出了自己的爱情故事。无论已婚的,还是正处于热恋中的年轻男女,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彼此的情感。

  与普通的爱情故事相比,那些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的年轻人之间的爱情故事更令人感动,更触动人心。虽然条件艰苦,彼此要见上一面也十分困难,但他们把小我之间的爱情根植于家乡的建设,根植于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为温馨的爱情注入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这样的爱情不仅牢固久长,而且更加绚烂夺目。

  作为年轻人,谁不爱都市繁华的生活,谁不想过上更好一些的生活,但作为年轻人,也要有理想有梦想。“趁年轻应该多做事,应该为家乡多做点事”,29岁的阿梦超和25岁的李康毅然放弃了城市里安逸的生活,选择了大凉山,选择了脱贫攻坚一线。

  共同的理想牵引,共同的奋斗坚守。即便条件艰苦,但只要彼此鼓励,彼此互助,不仅会让爱情之花更娇艳,更也会让各自的事业根基更扎实。

  身处新时代,奋斗新时代。把个人之间的感情融入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在脱贫攻坚一线去检验彼此之间的爱情,在艰苦条件下去浇灌爱情之花,这样的爱情更美丽,这样爱情故事更值得回忆与珍惜。

  青春作伴,趁自己还年轻,放弃花前月下的浪漫,到条件更加艰苦的基层,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去建设家乡,去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让爱情与事业双丰收,这才是新时代年轻人应该追求的浪漫七夕。

  舍小家顾大家,有国才有家。谁都年轻过,谁都有过那么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当我们在朋友圈谈论彼此的爱情故事时,当我们祝福和憧憬纯真美好的那一段感情时,应该把更多的目光和关注投入到那些默默坚守一线的扶贫干部们,应该把更多的鲜花和掌声送给那些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与贡献的情侣们。(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