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天地作证,人民警察最可敬!
http://www.scol.com.cn(2018-8-11 21:55: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云蒙低沉,大地悲鸣。8月10日上午,在与个人极端犯罪分子搏斗中英勇牺牲的仁寿县富加派出所所长王涛、辅警廖弦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仁寿县法治广场举行。 ( 四川在线2018-08-10)

  这是一场理所应当的送别。因为王涛、警廖弦两位英雄警察,他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为人民利益而死,死得比泰山还重。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

  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送别。不但因为一个县城里云集了十万送别之众,众所周知,在两位英雄警察刚刚牺牲之际,网上就出现了极不和谐的声音,个别不良网民以极其恶毒的言论,侮辱英雄警察,损毁了英雄警察的名誉,也极大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十万干部群众自发地送别两位英雄警察,对仇警、诋毁英雄者是最有力的回击,也是对人民警察和英烈精神最有力的捍卫。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就是天地正气,两位英雄警察永远地“远走”了,但在他们身后站着广大的人民群众,英雄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人民是英雄精神的捍卫者,英雄的精神也将永远激励着广大人民,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团结一心,奋发努力,建设和谐文明美好的社会。

  在对英雄的送别中,有干部、有群众、有战友,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孩子——

  一位80岁的社区老党员泣不成声地说,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敢于牺牲,王涛和廖弦做到了,他们是每一个党员学习的楷模。

  一位小学生红着眼眶说“从小就听妈妈说警察叔叔的英雄故事,现在英雄就在身边。”

  英雄所有的战友誓言,将以两位英雄为榜样,振奋精神,投入到各项繁重而艰巨的公安工作中,“不辱使命,完成你们未竞的事业。”

  两位英雄的父亲悲痛致辞:你们永远是爸爸的好儿子,人民的好警察。

  ……

  人民的好警察,两位英雄走了,无言中告别了至亲的父母家人,告别了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热爱他们的人民,但青山不老,英雄的精神永存。仁寿山水,巴蜀大地,万里神州,都将永远铭刻下他们的英名,他们是人民的好警察、好卫士,是不朽的人民英雄。无数的人民将铭记他们,因为他们的牺牲付出,才有了更多人的幸福安宁,社会的和谐美好。

  “你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那样一群人,用生命把黑暗挡在他们身后。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名言,就是对英雄精神的最好写照,也表达了广大人民对英雄、对人民警察的崇高尊敬。天地作证:人民警察最可敬。(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