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官微拉黑用户 联通应该认真反省
http://www.scol.com.cn(2018-8-15 8:02: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针对“官方微博‘拉黑’用户”一事,山西太原联通客服部一赵姓经理8月13日回应澎湃新闻称,目前已与用户顾先生进行沟通,并解决了其宽带断网掉线问题。经了解,太原联通官方微博运营人员为新手,网友用户被屏蔽一事非人为故意,公司核查具体原因后,将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处罚。(8月14日 澎湃新闻)

  官方微博作为企业和网友互动的一个平台,其一言一行代表了一个企业对待公众的态度。此次,被曝光太原联通官微拉黑用户的事情,不仅仅只是一个新手的失误,更是对整个企业形象的一次抹黑。

  此次事件,倘若正如官方说的,拉黑用户是新手的不注意。但是,这种不注意,往往会加深用户和联通的隔阂。用户希望通过微博来反映自己遇到的问题,也希望官微能够成为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毕竟,官方微博并不是摆设,它更是企业和用户交流的桥梁,也是企业的一块展示牌。

  拉黑用户行为,伤害的不仅仅是用户的感情,更是一种企业的自损。拒绝通过官微沟通,甚至用这种拉黑用户的行为来逃避用户的求助,这不是企业应该有的态度。即便,此次操作官方微博的是一名新手,但官方微博如同企业的脸面,难道没有专人打理?为何一名新人能够轻易使用官方微博,这至少暴露出了联通对于官微管理上的不用心,正因为管理上存在问题,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通了自己的官方微博。这些官方微博并不是用来做摆设的,它们不但可以宣传企业,还可以加强和用户的交流,从而更好的让企业自我完善。但是,许多企业却并没有认真打理,而是开通之后就不在搭理,甚至随便一个新人就能够使用官微,这让企业的形象受到了损害。归根结底来说,还是企业没用认识到官微的意义和重要性,始终把官微放在可有可无的位置上。

  此次拉黑用户事件,倘若全部推责给新人,不仅仅让人觉得联通缺乏基本的自我反思,更毫无担当。毕竟,若是企业有正确的管理流程,有对官微的重视态度,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了。所以,联通应该好好反省,究竟打理好了自己的官微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