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期待“铿锵玫瑰”再次怒放
http://www.scol.com.cn(2018-8-31 8:42: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亚运会女足决赛将在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之间展开。如今,中国女足在主教练贾秀全的带领下,在本届亚运会上攻防两端表现出色,目前球队五战全胜,总进球数达31球且未失一球,16年后再次闯入女足决赛。决赛中将面对劲敌日本女足,中国女足队员的目标是:“全力以赴,不留遗憾。”(8月31日 《人民日报》)

  五战全胜,总进球数31球且未失一球,这是优异的晋级成绩单,如果说小组赛是“风轻云淡”,那么在1/4决赛和半决赛就是“泛起波澜”,而决赛更是“逆风而上”。中国女足曾经铿锵绽放,取得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的亚军,1990-1998年连续三届获得亚运会冠军,之后进入相对低谷,如今又有决战亚洲之巅的机会,期待铿锵玫瑰在再次怒放。

  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我们有优秀的攻击手,有稳固的防线,小组赛、1/4决赛和半决赛是中国女足崛起的一个缩影,每一个进球都见证了中国女足的努力,都是对辛勤汗水的回报。站在决赛的赛场上,决战亚洲之巅,首先要做好自己,善用经过实践检验的技战术,战略上藐视对手,踢出铿锵玫瑰的气势。

  以弱者的姿态去拼。日本队是女足领域的世界顶级强队,4个月前刚刚登顶女足亚洲杯,当时的半决赛中,日本队击败的正是中国队。从纸面实力上,中国女足可能稍逊一筹,但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历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案例不胜枚举。关键是要放低姿态去拼,用坚韧的防守消磨对手意志,用耐心地组织去寻找对手的破绽。

  在见贤思齐中扬长避短。足球讲究攻守平衡,如何磨砺“攻之利矛”,如何打造“防之坚盾”,需要向每一个对手学习。战胜了相对较弱的对手,不能飘飘然,要善于寻找比赛中暴露的问题;与实力较强的对手过招,也不能妄自菲薄,要善于把优势发挥到极致,扬长避短。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难得的学习机会,比赛过后有所收获,那么取得比赛的胜利将是水到渠成的事。

  期待“铿锵玫瑰”在亚运会决赛中怒放,不仅需要辛勤汗水的浇灌,要做好每一个动作,拼下每一个争抢;也需要肥沃的土壤,要更多的呐喊助威、关心支持。让我们共同为女足姑娘们加油,为女足精神点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