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孙杨要求重新升国旗绝非小事一桩
http://www.scol.com.cn(2018-8-21 8:09: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9日,印尼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孙杨夺得亚运会男子200自游泳决赛金牌,在国旗即将升至旗杆顶部时发生意外,悬挂国旗的横杆断裂,国旗掉了。领奖台上的孙杨第一时间走下领奖台,寻找组委会官员进行交涉,数次表态“one more time”随后,工作人员修好旗杆,现场重新进行颁奖仪式,中国国歌又再一次响起。(8月20日凤凰网)

  国旗对国家公民来说,那是至高无上不容侵犯。不管是在奥运会领奖台,还是在亚运会领奖台,升国旗捧奖杯,这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集体的荣誉,但更是国家的荣誉。就运动员而言,台上几分钟,台下几年功。背后付出艰辛和努力是其一,祖国培养是其二。假如没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哪有我们今天频繁出国参加各类赛事。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在正是场合上,维护国家的尊严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这就如同军人在战场上打仗一样,只要阵地上还有一个人,就不让军旗倒。如今,虽说我们不需要像战争年代那样,用生命来护卫国旗,但在牵涉到国旗尊严和国家荣誉上,我们也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妥协。

  这次印尼雅加达亚运会是电视直播,万众瞩目。孙杨夺得亚运会男子200自游泳决赛金牌,在国旗即将升至旗杆顶部时发生意外,悬挂国旗的横杆断裂,国旗掉了。领奖台上的孙杨第一时间走下领奖台,寻找组委会官员进行交涉,数次表态“one more time”随后,工作人员修好旗杆,现场重新进行颁奖仪式,中国国歌又再一次响起。这一细枝末节,这一场景,不只是孙杨据理力争,相信我们每一个有血腥的国人都会据理力争,为捍卫国家和民族尊严据理力争。

  孙杨要求重新升国旗绝非小事一桩,事关祖国荣誉和民族尊严不容侵犯。我们说,假如运动员在竞技场上失利了,可以重新再来,可在升国旗和奏国歌上有瑕疵,这就是不容忽视和草率的。因此来说,我们不仅要为孙杨赛场上摘金夺银的表现来点赞,同时也要为他敬重国旗,敬爱祖国的表现来点赞。(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