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调侃”政府被拘留的警示意义
http://www.scol.com.cn(2018-8-23 10:06: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两张“治污减霾封了农村灶台”的照片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原来因企业手续不全、违法生产被查封,西安市临潼区一名40岁女子将一张原本贴在生产设备上的封条,贴到自家灶台铁锅上拍照转发给他人。伪造照片“调侃”政府,知名博主“打抱不平”,三名嫌疑人被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处理。(8月23日《华商报》)

  将执法用的封条贴在自家灶台上,以此刷存在感,博取公众关注,点击率或许推升了,但是以此抹黑政府,调侃政府,不可避免地引发了舆情发酵,直到这个时候,当事人才感到事态严重,但是为时已晚。

  治理雾霾,是政府的职责所在,对某些企业加剧环境污染的行为,采取果断措施,予以查封,体现了政府的决心与意志,作为老百姓必须做一个守法的公民,支持执法者的正义之举,而不是相反,须知,故意撕毁封条,本身已经违法在先,如果再进行移花接木,更是错上加错,警方不找上门来才怪。

  由此联想到前段时期,某地一女子在微信群里以“土匪查酒驾“辱骂交警,因此而招致祸端,被警方拘留,可见任何任性与不靠谱的行为,虽然能发泄一时的情绪,但是最终吃苦头的必然是自己。

  纵观这两起事件,极具警示意义,当今社会,总有一些人心浮气躁,游手好闲,无事生非,甚至以丑化政府为乐,如果不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目无法纪的人就会增多,影响社会稳定大局,因此,警方动用法律手段,对这些寻衅滋事者予以惩戒,体现了法律的威严,别以为在自家灶台上贴封条,法律会拿你无奈。(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