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做“精致男孩”还是做“精英男孩”?
http://www.scol.com.cn(2018-8-20 8:15: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我们的传统印象中,男生对待自己的“面子”问题,多数只用洁面、面霜和剃须产品,起床到出门只用5分钟,不能再多了。近年来,我们也发现,精致的“猪猪男孩”越来越多了,他们在脸上花的心思一点不输女孩,眉笔、BB霜已成为他们出门妆必备两件套。与此同时,他们在工作之余,护肤保养一样没落下:洗面奶、水乳霜、每周一到两次的面膜等。(8月19日《海南特区报》)  

  邋遢男孩不值得提倡,但是,精致男孩也不值得提倡,一个整天陶醉在化妆中的男孩失去了做男人的本真,陷入了虚荣的怪圈,男孩应该远离化妆,男孩应该牵手本色,用本色打造魅力,用本色打造精英。  

  笔者更提倡做“精英男孩”,这个“精英”是把自己的本色做到极致,是把自己的事业做到极致,是把自己精彩生活,造福社会的事业做到极致。如果美丽是女人的事业,那么,魅力则是男人的事业。美丽,是化妆出来的,是修饰出来的,魅力则是打造出来的,是雕刻出来的。美丽是女人的专利,魅力是男人的专利,笔者不歧视女性,但是,尊重自然的分工。如果说男人是家庭的柱子,应该高大威猛;那么,女人就是家庭的灯光,应该温暖温馨。  

  女人应该有女人的样子,女汉子不美丽;男人应该有男人的风格,伪娘不好。男人,即使化妆,也应该是淡妆,主要应该靠思想,靠语言,靠智慧去雕塑自己的形象。男人是现实主义,女人是浪漫主义,两者互相配合,相得益彰,才有和谐之美。男人化妆的和女人一样,女人做的和男人一样,阴阳颠倒,背离自然规律,不和谐。  

  家庭总会有风雨,男人应该是伞,即使化妆,也会被风雨冲洗,岂不是白白浪费时间和金钱;生活有坎坷,男人应该去冲锋,生存竞争不相信化妆,只相信力量。男人最需要的不是化妆,而是阳刚。与其做精致男孩不如做精英男孩,精英男孩子才是顶天立地男子汉,才能撑起家庭一片天地,事业一片灿烂。  

  做“精致男孩”还是做“精英男孩”?答案很明白,做精英男孩,用汗水与智慧把“男孩”雕塑真正的“男人”。陶醉在脂粉中的精致男孩不会长成男子汉,拼搏在智慧与汗水中的精英男孩才能成为大丈夫。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