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挨墙而睡”是献给中国医师节的最美礼物
http://www.scol.com.cn(2018-8-19 8:24: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而日前一张来自顺德和平外科医院的照片感动了网友:当天凌晨3时,该院副院长、手显微外科中心主任雷彦文在连轴进行超过12小时的手术后,因疲惫不堪在手术室挨墙而睡。(8月19日《广州日报.》

  您累了,您默默的睡着了,其实,正是这种不经意间的举动,您悄悄代表中国医生在中国医师节前夕献出了给中国医师节的最美礼物。这件最美丽礼物形象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和大爱无疆的中国医师精神。

  当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左手受到严重挤压的患者被紧急送医治疗,作为副院长的您,虽然刚下手术台,但是,您知道,救人如救火,不能有半点耽搁。于是,您随即为患者再上手术台,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手术,手术成功了,您的体力无法支撑了。但是,第二天早上8时还有择期手术,您只能就地小憩。

  这就是一位优秀医生的选择,这就是一位优秀医生的医德,这就是一位优秀医生的奉献精神。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一切。患者就是命令,手术就是战场,命令一出,奋勇向前。正是因为有无数这样的中国医师,保障我们的人民身体健康,助力健康中国的繁荣发展,为我们的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我们应该向这样的中国医生致敬。

  这是普通网友献给中国医师节的最美礼物。这是一张工作瞬间的照片,感动了网友,感动了我。我坚信,也能感动所有人。因为,这就是我们心中的最美医生,这就是我们时代需求的医生,这样的医生是我们心中的天使,我们尊敬他、赞美他、传播他。用传播这张照片表示对中国医师的尊敬,表达对中国医师节的敬意。

  我们应该发现医生之美,我们应该传播医生之德,我们应该共同打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气。人人尊重医生,社会才能健康;人人爱戴医生,社会才能发展更有力量。赞美“挨墙而睡”,传播“挨墙而睡”,在中国医师节,我们要向无数这样的美丽医生致以崇高敬意。

  “挨墙而睡”是献给中国医师节的最美礼物,没有声音,但是,医者仁心强势凸显;没有艳丽,但是医德担当昂然站起;没有炫耀,但是生命保护神形象顶天立地。医生“挨墙而睡”是中国医生奉献精神的最美图画,我们理应用“尊医重卫“打造良好社会风尚作为回报,这是尊重医生,也是爱护我们自己的健康,促进健康中国的发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