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要庆祝好宣传好首个“中国医师节”
http://www.scol.com.cn(2018-8-18 8:03: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医务人员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新华社8月17日)

  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总书记亲自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如此关怀,为一个节日专门作指示,更说明了我国设置“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性,不仅是医生、卫生健康工作者,全社会都当去积极去认识,特别今年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必须要庆祝好宣传好。

  庆祝好,当然不是说要搞什么特别的活动,更不能借机进行铺张。重要的是,要有一种仪式感,让“中国医师节”这个崭新的节日,堂堂正正地走进我们的社会,走进每个公民、包括医生、卫生健康工作人员的心间。对广大医护人员来说要有一种“荣誉感”,更激发“救死扶伤”的使命意识,用“无疆的大爱”护佑好13亿百姓的健康。对于所有公民来说,要感知国家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视,重视医护工作人员,就是对公民健康的重视,国家设“中国医师节”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

  宣传好,重在宣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的意义。当然首先是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宣传,要不辜负党中央的重视与关怀,不辜负13亿人民的重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努力开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对于广大公民来说,就是按照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人们必须意识到,健康中国、每个人的健康都离不开医护工作者的佑护,尊医就是尊自己。社会只有爱护广大的医护人员,只有尊医,我们的医疗卫生、人民健康才有保障。

  庆祝好,宣传好,归根结底是为了我们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当然,既有利于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建立融洽的医患关系。所以,庆祝也好,宣传也罢,重在尊医,重在促进人民健康,重在让全社会关注医疗事业的发展,这也将是一场长期的任务,各地党委、政府、医疗部门都要高度重视。(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