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花3万可以复合修复婚姻,这也敢信?
http://www.scol.com.cn(2018-8-18 7:30: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花3万元报个挽回班,就可以和前任复合、修复婚姻,还能拥有恋爱技巧?失恋的小苏一心想着挽回男朋友的心,报名参加了某机构的“挽回班”,花29800元定制了“浪哥专业组高端私人定制1年情感计划”。一个月后,小苏突然发现该机构被投诉,更重要的是,通过“挽回”,反而加速了自己和前男友关系的恶化。小苏与机构协商退钱,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8月17日《中国青年报》)

  如果在婚恋中遇到麻烦,如恋情遭遇危机、婚姻亮起红灯,甚至婚姻已经破裂导致了离婚事实,这时,要是有一家机构宣称:可以参加“挽回班”,获得自己专属的“浪哥专业组高端私人定制1年情感计划”,学费为29800元/年,并承诺挽回无效退款,你会相信吗?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不会相信。然而,以小苏为代表的一批人却对此深信不疑,不仅毫无质疑地痛快掏钱,甚至起初还抱着“即便不成功,钱也不会损失”的幻想。

  承诺3万元挽回前男友,遇到情感危机的小苏,急于挽救恋情的心情可以理解。可是,再着急、再心烦意乱,也别乱了方寸。虽然在情感危机面前保持冷静对年轻人来说不易,但至少还是应该对此保持高度警惕觉。即便是承诺“无效退款”,也不要轻信。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国目前的婚恋市场鱼龙混杂,所谓“提高情商、修复关系、挽回伴侣”的宣传,多是以赚钱为目的的非法经营。

  以“浪哥情商团”来说,就存在很多欺诈问题。其网站声称的“经营爱专注婚恋情感心理服务20年”就是夸大宣传,因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国内婚姻介绍(涉外婚姻除外),心理咨询(医疗诊疗、治疗除外)等业务,成立日期为2014年6月25日。试想,4年期间“服务客户达200万+,挽回成功率达98%”,这不是吹牛又能是什么?而且,其打出“CCTV12央视合作伙伴”的招牌,以及“经营爱受邀CCTV12频道《我们和好吧》节目录制”也十分可疑,因为其播放的界面,仅为一张截图。

  如果小苏事先再理智一点、谨慎一些,查一查这家机构的资质,或者,具备哪怕是一点点常识的话,都不会导致自己上当受骗的恶果。再进一步讲,就算这家机构是合法的,且有资质,就算“经营爱小助理”真拿出了“资格证书”,就算“离缘”真拥有心理咨询师二级从业资格证书,那么,情感问题,尤其是像婚恋这种纯属于个人情感的事情,靠自己花钱交给别人去办,就真的能够“挽回”吗?答案是:绝非可能。

  情感之事相当复杂,牵扯到个人的方方面面,包含各种不确定因素,如个人状况中的健康问题、性格特征、价值观标准、经济状况、个人喜好、生活习惯等等。甚至在当事人都无法搞清、弄懂的情况下,却要靠别人帮忙说服其中一方,岂不是痴人说梦?两个人的事情,必须靠两个人自己解决。尤其是在当下,人们的独立、自主意识都很强。况且,婚恋这种事,又有多少能在感情破裂后由第三方成功说服当事双方“破镜重圆”呢?

  当然,这家“花3万可以复合修复婚姻”的机构,存在诸多违法经营的问题,这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但客观地讲,此类机构“越界”经营甚至违法经营的行为,监管难度确实很大。不过就个人来说,花3万可以复合修复婚姻,这也敢信?作为现代公民,还是应该具备一点常识、多一点理性为好。如今,各种婚恋机构悄然兴起,但人们务必要睁大双眼,对此保持高度警觉,因为稍不留意,就会被骗惨。对此,在监管上不断用力的同时,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清醒,别像小苏那样轻信,如此,这样的骗钱机构也就没了市场。(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