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宣传不到位难免会有人吐槽
http://www.scol.com.cn(2018-8-17 9:24: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裙子在膝盖以上的,禁止进入山西省委大院?近日,有山西省直机关人士“吐槽”称自己去省委大院送文件,被门卫拦住,原因是裙子不过膝盖不让进门。8月16日下午,澎湃新闻就此事致电山西省委办公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这样的规定。”(8月16日澎湃新闻)

  对于机关工作人员着装,很多地方都有这样那样的规定,虽然各地的做法不完全一样,但在某个方面却是惊人地一致,那就是女同志不允许穿着超短裙上班。

  炎热的夏天,女同志穿着超短裙的确很凉爽,但不可否认,也有很性感的一面,在政府机关上班,显然不宜这样的穿着打扮,否则就会让人感到别扭与不严谨。尽管坊间有较大的争议,认为此举有矫枉过正之嫌,但是并不影响规定的发布与执行。

  现在山西省出台规定,严禁机关人员穿着“超短裙”进入省委大院,我看也没啥不妥,问题是发布这样的规定之前,必须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换言之只要将道理阐明了,大家都理解了,执行力就会随之上升,省直机关人员又怎么会吐槽呢?

  更让人不解的是,记者电话核实相关问题时,山西省委办公厅工作人员居然表示没有这样的规定,是不知有这样的规定?还是不敢担当?需要进一步调查,个人认为,门卫不允许穿着不过膝盖的裙子进入省委大院,这种做法没有错,是在执行相关规定,有关人员矢口否认这样的规定,实在不应该,如此出尔反尔,才是真正应该被吐槽的。(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