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群众不跪着难道就办不成事?
http://www.scol.com.cn(2018-8-15 8:30: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魏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窗口只有80公分,得弯着腰,这是典型的‘孙连城式’窗口。”8月14日,律师殷清利如是说。对此,魏县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记者,先了解情况,如果不便民,会进行改进。(8月15日澎湃新闻)

  政府部门办事大厅总是出负面新闻,这不,前些日子河南郑州刚爆出“一个大厅两个温度”,工作人员在内享受空调,办事群众在外酷暑难当,因此而遭受舆论抨击,现在河北魏县又出了个“孙连城式窗口”,这显然是制造新闻热点的节奏。

  孙连城式窗口其实早已不是新闻,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刚刚开播,就有个别地方百姓“对号入座”,曝光了这样的窗口,当时舆论一片哗然,呈一边倒之势,直陈服务大厅窗口之弊,后来问题自然得到了整改,老百姓绝不会得理不饶人的。

  没有想到,类似的问题居然又卷土重来,80公分高的窗口,难不成专门为孩子设计的?成年人要想在窗口办事,不趴着抑或跪下几乎不太可能。可见设计这样窗口的人不是脑残就是进水了,更可悲的是,魏县法院领导怎么也会犯如此低级错误呢?

  奇怪的是,魏县法院某些工作人员并不介意群众的意见,口口声声“如果不便民,会进行改进”,言下之意就是这样的设计是便民的,只不过你不愿意接受罢了。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设计,法院的领导过问了吗?亲自体验了吗?如果大家都换位思考了,想必这样的窗口绝不会对外开放。

  这么低的窗口,分明是让人跪着办事,封建衙门也没有这么无礼与傲慢,魏县法院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恐怕与服务意识不强、公仆意识淡薄有关、如此高高在上,久而久之就会脱离群众,有关方面必须督促其整改,必要时启动问责程序,如此才是真正的顺应民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