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把四川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http://www.scol.com.cn(2018-8-29 7:43: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明确使命任务,指明前进方向。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界引发热烈反响。(8月28 日《四川日报》)

  “宣传工作就是一切革命工作的粮草,革命工作没有宣传是不行的。”这是邓小平1950年5月16日在西南区宣传工作会上提出的一个著名论断。宣传思想工作,是同时代发展大势、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环境、对象、范围、方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无论怎么变化,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都要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这个大原则决不能动摇。

  “九个坚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实践中所孕育的理论创新,作出的精辟概括,涵盖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既是理论指导,更是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宣传思想部门对“九个坚持”要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集聚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文明创建等各种资源,把“九个坚持”在实践中落细落小落实,真正挑起时代赋予的重担。

  宣传思想工作说到底,就是做人的工作,就是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先进的文化、先进的理念去凝聚人、激励人、鼓舞人。也正因如此,全省各界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奋力书写新时代壮美华章。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界引发热烈反响,让我们从中看到,讲好四川故事,既是责任担当,也要遵循规律、改革创新。只有准确把握改革创新的重点和方向,着力于舆论引导工作的“时、度、效”,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才能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新的突破,把“我们想说的”变成“群众最想听的”,把“群众最想听的”融进“我们最想讲的”,让宣传思想工作更具创造力、感召力、影响力。

  新形势赋予新任务,新任务需要新思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要求、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新部署,只要我们牢牢把握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以“更上一层楼”的魄力,以“大事难事看担当”的精神,时刻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着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提升,就一定能够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得更好,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保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