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推动四川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强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18-8-29 7:39: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界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起强烈反响。(8月27 日《四川日报》)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抓住历史机遇,应对风险挑战,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这就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强起来。

  宣传思想工作是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各种思想相互碰撞、各种观念相互交织、各种文化相互激荡,社会思想舆论日益多元多样多变,四川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繁重,特别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作出的总体擘画一步一步变为现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宣传思想工作只能不断加强,不能忽视削弱;只能深化发展,不能止步不前。

  站在历史新方位上,推动四川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强起来,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把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正如报道所言,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再到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党中央在五年多的实践中提出的“九个坚持”,进一步深化了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更加主动地跟进、更加积极地作为,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真正重视起来、担当起来、行动起来,用时代的要求来审视宣传思想工作,用发展的眼光来研究宣传思想工作,以改革的精神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使宣传思想工作在感情、语言、方法和服务上更加接地气,让群众感兴趣、看得懂、听得进,有共鸣,与四川人民的需求紧密对接,切实发挥好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的作用。

  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政方针已经确定,方向任务已经明确,必须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打“整体战”、出“组合拳”、奏“交响乐”,积极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品牌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把握好时、效、度,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四川故事”讲好,把“四川声音”传好,使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扣紧时代脉搏、跟上时代节拍、融入时代潮流,真正走进四川人民的心灵深处,让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既定目标团结奋进,应对新考验,开辟新境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