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担当好新使命 更当开拓创新
http://www.scol.com.cn(2018-8-29 7:36: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界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2018-08-27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具体的使命任务。从全省各界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反响来看,对总书记讲话精神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都有着充分的把握和深刻的理解,自觉担负起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也成为基本共识。现在,根本在于落实,要担当好新使命,更当富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开拓创新中把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开拓创新,须紧紧围绕五项使命任务。总书记讲话明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五句话,15字的“使命任务”,可说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部内容,有指导思想,有方法要求,还有具体目标,当然,这是一个总体要求,一切都是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核心任务的,所以,开拓创新也必须要围绕五项使命任务,做到方向明确,指导思想正确,确保宣传思想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服务,凝聚起党心民心,坚守共同的理想信念,同心同德,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好中国梦。

  开拓创新,须紧密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宣传思想工作的五项使命任务,原则上,是我党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任务、总要求,落实当中,毕竟各地还有自己的新情况、新特点。如峨影集团总裁向华全透露,峨影正在筹备系列纪录片《我的名字叫大熊猫》,力争打造权威的大熊猫“史料”,向全世界讲好大熊猫的故事。其实,这就是四川最好的文化元素和特点,就是最好的四川故事、中国故事,备受中外朋友赞誉的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当然,还有发生在一年前的九寨沟大地震等,更承载着世人看得见的现实故事,一切需要宣传思想工作者去深入挖掘,把当中最美的故事讲出来,把最强的四川声音传出去,让中国、让世界更认识四川。

  开拓创新,须要紧扣时代节拍凝心聚力。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紧扣时代节拍,配合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富有时代气息,成为对全党和全国人民的鼓舞。当前,全国面临着“三个攻坚战”,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这也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再还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些都是需要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配合好的,要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抓住历史机遇,应对风险挑战,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通过强有力的宣传思想工作,凝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治蜀兴川,在这些任务面前,也面临着严峻考验,须有强有力的宣传思想工作助力、鼓舞。

  “以省作协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在推进文学作品、文学阵地、文学活动影响力“西部领先、全国一流”工作上再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推进创作成果与普通群众共享,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把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的工作做得更扎实。”这些,是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的心声,也是治蜀兴川,全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应有的姿态。新时代,担当起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使命,必须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