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向南,向南,走出治蜀兴川新机遇
http://www.scol.com.cn(2018-8-9 15:04: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向南,向南!8月6日,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融媒体采访——新南行记采访活动将打响出征发令枪。调研采访团将从成都出发前往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经济区,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南向开放深度调研采访报道。(8月6日《四川日报》)

  这次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正值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之时,无疑,采访活动带着治蜀兴川,让四川走出融入全国重要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区,让世界认识四川的重大使命,意义十分重大。

  向南,向南,这是一条十分精彩的走出去的路线。采访主题突出,就是“南向开放”。线路明确,就是行走“川桂新”“川桂港”两条陆海联运大通道。探访终点,就是实地探访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经济区“三区”,广东、广西、香港、澳门、新加坡“五地”。

  向南,向南!表达了省委治蜀兴川的坚定决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绘制了治蜀兴川的发展蓝图,提出了“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但宏伟蓝图的实现,不能等待天上掉馅饼,良好战略的实施,不可坐而论道,必须多措并举,开动脑筋,既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又要善于借鉴他山之石。可以说,南向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是川报全媒体集群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致敬,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更体现了省委治蜀兴川的坚定决心,就是要走出去,博采他人之长、弥补自己之短,同时,把自己的优势也宣传出去,博取他人的青睐。无疑,川报全媒体集群新南行采访,使命重大,采访成果也值得期待。

  向南,向南,彰显了四川进一步改革开放的信心。四川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西南重要门户,作为西南地区的经济中心区域,再从全省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省十一届三中全会绘制的新时代治蜀兴川发展目标看,四川具有很好的对外开放条件,坚持改革开放,与世界接轨,首先是要“南向开放”,与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经济区“三区”对接起来,这“三区”可谓四川走出的必由之路,或说“跳板”,对接好了,也才能更深、更远地融入世界。显然,川报这次全媒体集群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代表着的是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改革开放、让四川走出的坚定信心。

  向南,向南,见证的是媒体的担当精神。媒体,特别是党媒,不仅是党的喉舌,在各地经济发展中,更要有大的担当。媒体具有桥梁作用,是社会经济信息的重要载体。过去,我们常说要政府搭台、文化搭台、企业唱戏,实际上,媒体搭台更重要,媒体搭台,这个“台”会搭得更大,个中信息也最丰富,特别在数字经济、信息经济的今天,媒体这个“台”尤其重要。现在真正应该说是,媒体搭台,政府服务,企业唱戏。这其中,当然政府服务特别重要,不仅要服务好企业,还特别要为媒体搭台提供最好的支持与服务。如此,媒体这个“台”才能搭得好、更牢固。

  向南,向南,这次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半个月的时间极为有限,所以,必须珍视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够采集回更多的信息,为全省实施治蜀兴川、“一干多支”战略,提供更多信息依据。相信,媒体先行,架好桥,搭好舞台,南向开放,四川必将会走出治蜀兴川的新机遇,赢得四川的新发展。(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