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五个一百”筑牢新时代网络强国基石
http://www.scol.com.cn(2018-7-18 7:40: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激荡起网络正能量最强音,朋友圈、微博等可谓满屏皆是“五个一百”。

  这几天,“五个一百”在不少人的朋友圈、微博刷屏了。人们积极参加“五个一百”评选,为自己喜欢的网络正能量榜样、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投票。广大网民以投票的方式对过去一年涌现出的网络正能量作品进行检阅,也感受到了网络正能量的熏陶,网络正能量在网民心中更加强劲。

  正能量让网络空间健康、积极、向上。习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互联网是亿万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中国有近八亿网民,网络空间是广大网民共同的舆论场。大家在这个舆论场发声,希望这个舆论场天朗气清、晴空万里、惠风和畅。为网络空间输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才能使网络空间保持良好的网络生态,才能以正能量内容立德树人。

  正能量榜样引领正能量传播。应该说,网络空间总体上健康、积极、向上,但也有极少数人在网络空间传播暴力、色情、恐怖、谣言等负面信息,把网络空间搞得乌烟瘴气。相关方面采取措施对负面信息进行打击,更要指导互联网从业人员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参加“五个一百”评选的作品是从全国范围内精挑细选出来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的榜样。

  正能量的网络空间为网民提供有益身心的精神食粮。互联网内容充满正能量,才能发挥好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作用。如今,网民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少未成年人在上网。互联网内容积极向上,让网民吸收到有益身心健康的精神营养,才能让网民放心用网。什么样的内容才算正能量网络作品?参选作品就是很好的示范。这些作品曾经在一段时间内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得到了网民认可,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正能量的网络空间奠定网络强国基石。推进网络强国,让网络更好地造福亿万网民,不光要强硬件、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更要强软件、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进入新时代,公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以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公众期待更多优秀的网络作品。互联网从业人员在这方面肩负着很大的责任。创作优秀的网络作品,既往的优秀作品是很好的示范。互联网从业人员可以将已有作品的成功经验融入到未来的创作中,努力为全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充满正能量的网络作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愿广大网友踊跃参加“五个一百”评选,并以参选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播正能量,让正能量在网络空间更加强劲,筑牢新时代网络强国的基石!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