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青年党员干部要用好“红色颜值”
http://www.scol.com.cn(2018-7-4 14:16: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别亚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在广大青年中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在凝重的红色七月尤为重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在光荣与梦想中绽放七月,信仰的旗帜在奋斗与拼搏中飘扬。时代在变,但奋斗底色不变!生逢盛世,让广大年轻党员感到幸运,也看到了无限机遇。在全党和全人民的不懈努力下,中国好声音在世界愈发高昂,百姓获得感“爆棚”,在这个时代里,众多的青年党员接过先辈的接力棒,他们以想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精神面貌和实干作风成为一个个具体事件的参与者、亲身实践者和最终受益者,他们的“红色颜值”是这个时代最显著的标志,圈起了一批批朝气蓬勃的“红粉”。

  青年党员干部用好“红色颜值”,要把好理想信念的“方向舵”。理想信念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第一位标准。年轻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我提高的永恒主题,持之以恒地强化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是人的志向,是干事创业的动力。年轻干部要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就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作为青年干部,尤其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工作落在求真务实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去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矛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直面挑战的勇气、击鼓奋起的士气、闯关夺隘的锐气、逆境中崛起的虎虎生气,攻坚破难、开拓创新,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青年党员干部用好“红色颜值”,要用好学习教育的“护肤品”。青年时期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是最为重要,最为辉煌的时期,也是学习能力最为强健的时期。作为青年干部,我们的理想信念如何,政治思想观念如何,直接关系着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兴衰成败。所以,年轻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是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必经之路。要克服“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学习”、“只要干好就行,学不学习没有太大关系”等错误思想认识,切实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把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推动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要学好本职业务。系统学习本岗位、本领域的各项业务知识以及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反复钻研,真正学懂学透,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青年党员干部用好“红色颜值”,要设好人生定力的“总开关”。当前,乱花渐欲迷人眼,各种观点层出不穷,各种信息纷纭复杂,各种利益眼花缭乱,能不能在花繁柳密处拨开迷雾、在风狂雨骤时站稳脚跟,就要看有没有思想上的定力。党员干部能否严守人生“底线”,不仅是衡量个人道德品质,纪律观念的“标尺”,更是实现人生安全“不出事”的重要“标志”和“平安大道”。年轻干部应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清白做官、踏实做事。要坚持学好用好党章,把学习党章作为经常性任务,全面掌握党章内容,从点滴和细节做起,自觉维护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年轻党员干部只有时刻“明镜高悬”,时刻警醒警惕,时刻如临深渊,时刻如履薄冰,坚持做到“言出思微过,行前否三回”,才能在执行“规程”的过程中少出或不出差错和失误,才能防止误入违规的“雷池”,跌入诱惑的“陷阱”,滑入犯罪的“深渊”。

  “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年轻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力军,肩负着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年轻干部用好“红色颜值”,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要坚定红色理想信念,仰望星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要真正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不悔的火热青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