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你再跳我还救,好民警再谱“生命至上”曲
http://www.scol.com.cn(2018-7-15 9:22:02)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名年轻女子,因家庭琐事纠纷跳水轻生,所幸过路民警及时发现将其救起。没想到女子责怪民警多管闲事,并再次跳入湖中,刚刚喘过气来的民警不得不再次入水将其救起。这是近日发生在凉山州雷波县乐水湖中的一幕,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女子最终放弃轻生,跟家人回家。(2018-07-14成都商报)

  这个救人故事很有戏剧性,路过突然发现一年轻女子跳入湖中,民警周彦随即跳入水中,在围观群众帮助下将女子救回岸边,女子不言感谢,反指责周彦是多管闲事。但没想到的是,女子因丈夫出现在眼前,突然转身再度跳入湖中,而民警周彦也毫不犹豫地再次跳下去相救。“你不要拉我,我不想活了。”女子在水中拼命反抗,又踢又打,但民警周彦最终还是将女子再次拉回岸上。

  你再跳我还救,不言中,好民警周彦两次跳入湖中,终于从“死亡线”上把女子拉回来了。由此想到一个多月前发生在河南郑州的另一起民警救15岁轻生少女的故事,“你救了我这次,能救得了我一生吗?”面对少女的发问,救援的民警当即回答:“见一次救一次。”这回答不仅听上去霸气,也充分表明人民警察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保障,话虽不多,但却让人泪奔。

  有困难找警察,危难之中总是有警察的出现,但如上述两地警察一样,你再跳我还救,见一次救一次,其实,他们救的不仅仅是生命,而是对生命的敬畏,是对人们“珍惜生命”的唤醒,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每个人的生命也不仅仅属于自我,还属于父母家人,属于和谐社会,生命不能死得毫无意义。他们也同时唤醒社会上对生命冷漠的人,生命危急时刻,是义无反顾的救援,而非围观看热闹,更不是风言风语地把岌岌可危地生命推向死亡。

  人民警察,一次又一次的救援生命,面对一些轻生者的不配合,在一些人看来,这样的轻生者也许不该救,但“危难时刻显身手”,人民警察的职责就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因此,对任何一个生命,他们都不会放弃。救人救命,人民警察履行的更是神圣的职责。“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其实,危难相帮,向生命伸出援手,也是我们全社会每个人应尽和值得尽的道德义务。

  你再跳我还救,好民警救周彦用行动再次践行了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崇高使命,也诠释见义勇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对生命进行救援的真谛,救人救命,更要救助的人们对生命的热爱,让生命燃烧、发光发热,而不是在轻浮和毫无意义中凋谢。

  人民警察是人民群众生命的守护神,生命危急时刻,奏响的总是“生命至上”的一曲曲感人的生命曲,值得点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