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最暖红包”彰显善心金贵
http://www.scol.com.cn(2018-7-3 14:50: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个夏天,广元95后妹子龚娜(化名)的微信里收到了一个最温暖的红包。她没有收下钱,甚至不知道红包里装了多少钱。但是,这都不重要,这个从房东那里飞来的红包让她感动得泪流满面,还给了她战胜病魔的勇气。 (2018-07-02 华西都市报)

  一个涉世并不深的95后妹子,因病毁租约,她虽向房东叔叔发微信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但那种内心的纠结也是一般人所无法想象的。但令女孩、或许他人都没想到的却是,房东叔叔不但丝毫没有责怪女孩毁租约,反而给她发了一个暖心的红包,并留言,“这么年轻的你生病了,我的心里不是滋味,希望你好好治疗,早日康复。”安慰她、鼓励她,积极面对治疗。

  正是:好言一语暖三冬。收到这样的红包,女孩该是多么慰藉啊!正如女孩所说:“在医院听到诊断结果我都没有哭,当看到黄叔叔发来的微信,我再也压制不住这一个月以来的情绪,潸然泪下。”是啊,红包里究竟有多少钱,女孩最终并没有打开,但她却实实在在收到一份比多少金钱都金贵的慰藉,这就是房东叔叔的善良之心。

  的确,善心无价。在一个人需要时,一碗饭,一口水,哪怕就是一句暖心的话,都让人感到很金贵。由此来说,这位房东叔叔是多么的平凡而高尚,他不仅仅能够善解女孩的毁租约行为,由此更理解了她的生活之难、心情之难,所以,给女孩发红包,以解决她的眼前治病之急,又发了朴实的留言,以鼓励她树立信心、战胜疾病。

  房东叔叔是一位平凡的好人,其善心清澈如镜,感人心扉。事实上,房东叔叔的善举,更是我们社会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一个缩影。他让我们看到,在当今社会中,虽不乏坑蒙拐骗偷的丑恶现象,做好事被讹诈,助人为乐被官司缠身,让道德蒙冤,令善良受屈,但这些毕竟是少数,像雷锋那样助人为乐、善良为人的好人才是多数,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如激流中拽起女子的好交警,拾金不昧晚上睡公交车的好公交车司机,还有河中救落水孩子者,仅仅在巴蜀大地上,近来就涌现出不少善行好人。

  房东叔叔的“最暖红包”,也启示我们,今天社会,金钱固然重要,但比金钱更重要、更金贵的却是人的善心。所以,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善心处处可见,哪里有困难者的呼唤,哪里就要善心的使然,从慈善机构救助,到网上捐赠,到志愿者帮扶,不论哪行哪业、男女老少,很多人都会伸出援手,尽心尽力而为。

  房东叔叔的“最暖红包”,更让我们懂得:“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善心是一座灯塔,需要全社会来共同点亮,善心是一座丰碑,需要全社会来共同铸造。珍爱善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做一个善良的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处处和谐、温暖、美好。(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