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2斤白条吃垮的何止是店家?
http://www.scol.com.cn(2018-7-28 9:20: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重庆一镇政府公款吃喝欠酒楼2斤白条”的新闻再一次引进公众的广泛关注。据报道,重庆彭水县大同镇一家民营酒楼,2016年开始,该镇一些领导经常来此吃喝、招待,喝郎酒抽中华烟吃野味后做假单,留下2斤白条约14万元没支付。(7月27日澎湃新闻)

  干部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等不正之风,不仅是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明令禁止的违规违纪行为,同时也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腐败现象。应该说,自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推进,各地干部在大吃大喝方面也有所收敛,公款使用也日渐有序和规范。

  然,对于那些一心想着钻规矩和纪律空子的蛀虫们来说,他们只要腐败痴心不改,一遇到缝隙就要想方设法往里钻,似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势头。

  这不,在重庆一镇政府,仅在短时间内,干部公款吃喝就欠下酒楼2斤白条,这是何等的“高超业绩”?据老板说,2016年接待欠了23万,还了十多万,还欠9万多,2017年一分没给,是5万多,这样算下来,2斤白条相当于14万欠款。

  小小镇政府干部,整天不想着给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而是一心想着如何花天酒地,吃喝玩乐,这样的镇干部还能让其坐在台上吗?绝对不可能!俗话说:欠债还钱,杀人偿命。镇干部利用手中的职权,在我的底盘我做主的情景中扮演“老大”角色,这是老百姓敢怒不敢言的结果。可在如今全面建设文明法治社会的当下,有权也不能任性,当官不为民做主,必然要遣其回家卖红薯。

  由此,笔者认为,2斤白条吃垮的何止是店家?还有这些整天无所事事、浑浑噩噩的蛀虫们,你们怎么吃进去的,还得一笔一笔给还回来,不要老是想着“新官上任不理旧账的套路”。套用一句话说: 别看你当时吃得欢,迟早要来拉清单。所以,相关部门要及时介入调查,该党纪处分要处分,该清还债务的也要一个子不能少地还回去。与此同时,我们在干部管理也要堵塞漏洞,千万不要留有可钻缝隙,让党员干部队伍中的败类有机可乘,祸害百姓,让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在群众心目中打了折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