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虚假的“美女”推销只会把商家引向深渊
http://www.scol.com.cn(2018-7-2 8:06: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继“滞销大爷”网上悲情推销各类农产品被拆穿谎言之后,互联网营销又改走“美女家的产品”套路:春娇姑娘大学毕业回乡销售爷爷做的紫砂壶、生于紫砂壶世家的阿芳正在跟着母亲苦学制壶手艺、美丽的清欢姑娘宣传自家原矿老料紫砂壶……一件普普通通的商品披上美女亲情、励志故事的外衣之后,不仅价格会虚高几倍,而且会让消费者相信,既有颜值又有手艺的姑娘,卖的东西应该错不了,于是心甘情愿掏腰包下单。然而当紫砂壶被快递到家时,消费者才会发现,这壶的外观和美女所传的图片相差甚远,有的甚至是假冒伪劣产品。(7月1日《北京青年报》)

  互联网营销,从悲情推销到“美女”推销,套路一个又一个,这本也是好事,毕竟互联网营销的竞争很激烈,但玩虚的套路,玩骗人的套路,最终只能将“美女”推销毁掉。因为骗人的东西是玩不长的。

  悲情推销的“滞销大爷”的确是火了一把,也让一些无良商人赚了一把,真相永远只有一个,骗人的推销术自然是走不远的,被戳穿之后很快烟消云散了。营销手段翻新不会就此停住,于是又“创新”了一个“美女”推销。初看楚楚动人,实际上却是面目狰狞、布满陷阱。此时,“美女”成为了“老虎”,露出“吃人”的真面目。其实,营销的方式只不过是一种形式,能够取悦于消费者的只能是过硬的质量。诚然,刚开始时的“美女”推销是能够吸引眼球,而编造的故事也是挺动人的。看着风华正茂的美女,听着信誓旦旦的保证,难免会让人心动。可事实上,却只不过是骗人的工具。纸永远包不住火,最终也是会消失于网络之中。

  今年6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8部门联合发布《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网络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成为重点打击对象。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交流和商业交易的重要形式,互联网广告呈爆炸式发展是必然。因此,作为互联网经济的一部分,互联网广告的发展需要扶持,也需要重拳治理之下,对于虚假广告绝对不能手软。

  无论是“悲情推销”还是“美女推销”,如果存在造假卖假行为,最终都是“活不长”的。作为消费者,需要对形形色色的推销手段多一个心眼,免得上当受骗;而职能部门更要擦亮眼睛,及时发现各种推销手段背后的真实情况,如果存在虚假行为,要及时打击清除。当然,网络服务提供者、平台经营者因与广告发布者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不让虚假推销得逞。虚假的“美女”推销只会把商家引向深渊,但愿“创新”的推销只求真实不玩套路。(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