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网红脸”咋成了前程敲门砖?
http://www.scol.com.cn(2018-7-18 7:31: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振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7日《新京报》报道:“早上去住院部查个房,一半都是学生。”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郭树忠告诉记者,暑假是学生整形的高峰期。暑假来临,整容行业迎来了“学生潮”。“暑期高峰时期我们验证用户中学生的比例超过50%。”医美平台更美APP联合创始人兼COO王思璟表示,“从全年来看,学生用户带来的收入约占我们总收入的40%到50%。”

  “云想衣裳花相容”,化妆与美容,是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标配动作,然而,自古以来还没有关于拿自己的脸动刀的记录。凡有者,大约只是刺青与纹身,而脸部刺青,从来需要“悠着点儿”,何况是反复整容,反复动刀,反复还贷?

  大学生整容还需悠着点儿。其一,经济不行。还没有到挣钱的人生阶段,若盲目靠贷款还贷的模式来供应整容,无疑是一条死胡同。寅吃卯粮历来是不可取的花钱模式,何况贷款还贷的过程中还有无数种变故与波折,一条道走到黑,岂非死胡同?其二,“网红脸”不行。风水轮流转,说不定哪天到谁家,今天是网红,明天可能就是“网黑”。即便是当下最红的明星,也一定会在数年之后成为过气明星。你今天跟上了网红的步伐,三两年之后可能就会成为推不掉的魔咒。“网红脸”也好,二次元美女也好,世间哪有不变的网红,哪有不变的“网红脸”?其三,健康不行。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爱惜也好,不爱惜也好,从来都是你人生的全部根基与土壤。“装修”一次可以,“装修”二次半残,“装修”三次恐怕就会成为“大花脸”。古来从来没有人尝试过的脸部身体“装修”在当下实现,然而仅从“装修”角度来分析问题,好墙基经得起几次砸墙装修?其四,“装修工”不行,至少三五万,更多数十万,不怕你有钱,就怕你不选择“装修”成网红脸。报道中已经证明整容有高失败率,也有劣质“装修公司”与“装修工”,那么,是什么促使你拿自己的一张脸,托付给劣质“装修工”?鼻子歪了,能整回来,下巴长了,也能挫回来,但“墙基”烂了,还能保证几年的正常使用寿命?

  “网红脸”未必美过“知识整形”。一入校门,无论是在中学时代还是大学时代,其实都是在进行一种“知识整形”。这种“知识整形”关乎人的一生,也关乎到未来的就业渠道是否畅通。而现实操作中也如是,靠本事吃饭,正在形成一股健康潮流。“拼爹者”,终有拼死在死胡同者,拼关系者,终生会受限于关系网,而只有那些真正用“知识整形”为优秀人才者,才可能独当一面。正在读书时是这样,毕业后更是如此,明明知道自己受限于文凭的低层次,不思进取再去争取更高层次的文凭与学历,却拿一张“网红脸”当成芝麻开门的敲门砖,既是一种错觉,也是一种对于就业资格的误解。唯有“门当户对”的文凭与学历加本事,才是最管用的点石成金术,而不是“二次元美女脸”。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