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女海关临时工作穿吊带裙行不行?
http://www.scol.com.cn(2018-7-26 16:04:40)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张防城海关女性工作人员穿吊带装办理业务的图片在网上热传,并被网友吐槽。有媒体从南宁海关获悉该照片属实,事发7月6日,防城海关当天立即对当事关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成当事关员和科室负责人作深刻自我检查;同时对照海关管理相关规定迅速开展自查整顿。(7月25日北京晨报)

  如今上班统一着装,不仅是职场人士的工作标配,同时也是塑造单位良好形象的一种有效形式。作为具有执法权威的海关人员,更应把自己良好形象和单位整体形象融为一体,时刻把塑造个人和集体良好形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唯有这样,自己在群众面前才有威望,单位整体形象才不至于走形变样。

  可在近日一张防城海关女性工作人员穿吊带装办理业务的图片,在网友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事情起因是,这位女海关原本是请假,就在她准备离开时,突然有群众要办事。按说,女海关遇事不推诿,主动为办事群众分忧解难,这本来也算好事一桩。然,就因为她在岗位上,没有及时更换职业装,遭到广大网友一番热议。

  女海关临时工作穿吊带裙究竟行不行?我认为,这肯定是不行。俗话说:没有贵贱不成方圆。不论在管理上,还是在工作操作中,我们都要有日臻规范和完善的制度来约束。也许,有人说,女海关没换职业装,只是一个临时性的工作,如果给这位群众办完事后,又要把职业装给换了,是不是太繁琐?可我想说的是,只要是制度硬性规定的,即便再繁琐,我们也要不厌其烦,遵章守规去做。

  事实上,在工作上有突破,有成就,那都是我们每个人对工作一丝不苟的过程,如果把单位和部门比作是整齐划一的运转机器,那么我们的工作人员就是那机器上不可分割的零部件,少了哪个环节都有停止不前的风险。

  由此,笔者认为,与其说女海关临时工作穿吊带裙,不如说其在落实工作规范、塑造个人和单位整天形象上还不行。我想,这里固然有自身综合素质不过硬的原因,但,同时也说明单位在统一着装,规范上岗等方面,还存在管理漏洞。因此来说,防城海关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补齐补好管理短板,把重塑防城海关整体形象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