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她没姿色引不起欲望”雷语背后是雷心
http://www.scol.com.cn(2018-7-16 7:39: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蓬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4日晚间,河北任丘市委宣传部微信公号“任丘发布”就7月13日的《女子举报被多次强奸,办事处书记回应:她没姿色,引不起欲望》一文作出公开回应:任丘市对此高度重视,市纪委监委已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展开调查,警方已受理付某某报案,并将依法开展案件侦查工作。(7月15日澎湃新闻)

  女子举报被村支书多次强奸,街道办事处书记居然回应称“她没姿色,引不起欲望”,实在太雷人!我以为,如此奇葩的雷语背后,隐藏着一颗“雷心”。

  首先,“有姿色,才有资格被强奸”。据大白新闻报道,付女士曾向任丘市纪委举报被村支书崔某某强奸了3次,任丘市纪委移交街道办事处处理。参与调查此案的河北省任丘市永丰路办事处党委郝书记称“真实情况不是付女士所说的,这个女同志你没见过,不能说丑陋不堪,但是远没有这个姿色,不会引起任何欲望。”

  村民举报被村支书强奸,街道办领导居然称“没姿色,引不起欲望”,如此判断案情,岂止是葫芦案判葫芦案?分明是对举报者人格的羞辱:你长得这么丑,不配被人强奸!如此无耻的言论,居然出自一个领导干部之口,足见其思想之肮脏!

  其次,“有没有强奸,老子说了算。”且不论市纪委把案子移交给街道办事处处理是否合适,作为该街道办一把手且参与调查案情的党委书记,就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调查清楚才对。但他以对孩子声誉影响不好为由,并没有对崔某某进行调查。公安机关虽然出具受案回执单,但几天过去了,都无法查询到该案件。

  也就是说,在根本没有进行调查的情况下,街道办书记就“以党委书记的职务,以一个党员的党性证明”,得出了结论:“她这是有意败坏他人,并且不顾自己的名节”。这些纯属诛心之论,但街道办书记说起来却理直气壮,可想而知他的法治观念基本为零,人治思想和官老爷思维则根深蒂固。

  媒体曝光该街道办书记的“雷语”后,引起了社会广泛批评。在舆论“倒逼”之下,当地政府才想起要“高度重视”,纪检部门才开始介入调查,警方才打算“将依法开展侦查工作”,如此“后知后觉”,反映了当地有关部门和领导官官相护的权力傲慢,以及对维护群众权益的漠不关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