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生命奇迹,泰国大搜救彰显国际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8-7-4 8:49: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连日来,泰国一青少年足球队13人在溶洞内探险失联的消息牵动着很多泰国人的心。当地时间2日夜间,终于传来好消息:找到啦!都平安!多国组成的搜救团队每天跟时间和洪水赛跑,在深水暗涌中搜寻;被困洞中的孩子们凭着强烈的求生意志,在暗黑洞穴中等待;二者合力上演了一场“生命奇迹”。(中新网7月3日)

  这边,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大战正酣,在泰国,一青少年足球队13人在溶洞内探险却失联了,10天来,不仅牵动着很多泰国人的心,也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孩子们,你们到哪里去了?

  搜救人员终于发现,少年们被困溶洞。被困的洞穴全长超过10公里,洞内地形复杂。在溶洞内存活近10天,可以说是生命奇迹。这10天怎么挺过来的?一位少年说:我们尽量安静地躺着以免消耗体力,是依靠着洞内仅存的积水熬过来的。显然,这些少年心态比较好,有着求生的自信,强烈的求生欲,是他们“创造奇迹”的关键,也警示人们,遭遇被困,坚定生的信念、学会自救很重要。

  当然,奇迹的创造,更离不开社会与时间赛跑的全力搜救。泰国派出了大批救援力量,皇家军队出动千余人,海军潜水员、泰国警方、公共卫生部医疗小组和国家公园等机构都积极参与搜救。泰国王室捐款提供救灾物资,国王哇集拉隆功派遣“王室食堂”进驻救援区,为现场救援人员等烹饪食物。泰国总理巴育曾亲赴现场视察、督导救援工作。泰国各地民众也以各种方式为失联人员祈福。上到王室、国家总理,下到社会各部门和普通民众,无不关注。

  不过,这次搜救更是一次国际大援救行动,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缅甸、老挝、日本等七国的救援队与泰方救援人员协力搜救,参与现场搜救的人员超过千人。中国有2支救援队携带设备先后飞抵泰国参与此次救援,来自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的6名洞穴救援专家和来自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5名救援人员正与泰方密切配合,全力投入搜救行动。

  真正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际主义精神”在对泰国这一青少年足球队13人的援救中,得以大发扬。尽管现在世界上矛盾突出、争端不断,但对生命的尊重却是一致的。通过这次国际大援救,既彰显了国际援救组织的力量,告诉世人团结就是力量,同时,也告诉世界,天下是一家,通过援救活动,更有利于促进世界民族间的友谊与世界和平。

  生命最珍贵,爱心最伟大。这次对泰国青少年足球队13人国际大援救,是一次爱心走遍天下的大援救。人类各种灾难的发生,我们也许无法阻挡,但一次次的国际大援救活动却证明,天下的爱心是什么力量也阻挡不了的。

  对泰国青少年足球队13人的营救活动,还在进行中,我们期待着,这次国际大援救圆满成功。祝福被困的少年们安全归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