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办事大厅再热也暖不了群众心
http://www.scol.com.cn(2018-7-11 10:01: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么热的天,工作人员吹着空调,而办事大厅里连风扇都没有,我们热得实在难受。”7月5日,南昌市民李小姐向记者反映,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高新大队(以下简称高新交警)办事大厅里热得像蒸笼,来办事得出一身大汗。记者实地调查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属实。高新交警办事大厅的空调和风扇设在工作人员区域,群众办事等候区域因为被柜台玻璃隔开,所以难以享受清凉。(7月10日《江西日报》)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高新大队这两天“火”了,因为被记者曝光出来办事大厅里“冰火两重天”成了“网红”,料想其单位的领导这两天心头肯定也冒火得很,其实不光他们领导在冒火,办事的群众也很冒火啊,你说那么热的天,里面的工作人员隔着玻璃在里面吹着空调,外面的办事群众却像在蒸笼里一样受着煎熬,群众能不窝火吗?这一道简单的玻璃,隔开的不光光是冷热空气的对流,更是隔开了政务服务的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情。

  其实,类似高新大队这样的服务大厅在全国各地并不罕见,甚至还有很多,办事柜台里面因为有空调,工作人员很舒适,但在外面排队等着办事的群众,却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究其原因,还是各地的服务大厅在规划建设时,并没有站在群众需要的角度出发,也就是没有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如何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至于办事群众,就如同办事大厅科长办公室的那名工作人员所言“那是上面的事”。

  同时,从新闻信息中还可以看出,那么热的天,那么多的办事群众,里面的工作人员在吹着空调的情况下,也才开了两个窗口给群众办事,群众不仅要疑惑,其他窗口的工作人员呢?都说群众的事无小事,那么多的群众,在那么热的环境里,汗流浃背地排着那么长的队,等待着办事业务,这些工作人员就视而不见?还是根本就没把这些群众放在眼里?这样的服务意识又如何能够称得上“为人民服务”?

  说来说去,还是服务意识不够。我们都知道,在那些大商场,在炎热的天气里,不管你走到哪个角落,都不会感到炎热,到处都有空调吹来的阵阵凉风。人家为什么要装中央空调?因为太热了就没有人来了,只有创建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才更能吸引顾客,这就是服务意识。如果我们的各处服务大厅,能够真正把群众当着“上帝”来对待,就不会再出现那些“丁义珍窗口”“老人跪地缴费”和这“冰火两重天”的服务大厅了。因此,强化服务意识,才是这些窗口服务单位当前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

  办事大厅“冰火两重天”热的是群众的身体,冷的可是群众的心,服务大厅再热也暖不了群众心。在中国进入新时代,各级党政服务机构在办公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的同时,也请别忘记了柜台和窗口外的办事群众,以前柜台内外、窗口内外的情况都一样,群众没有什么意见,现在柜台和窗口内的办公条件改善了,如果柜台和窗口外还是和以前一样,那肯定是没有跟上形势,没有与时俱进,再加上一些办事人员“官老爷”架势摆起,群众没有意见才怪。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